香港商報
-- 天氣
【時尚】秋冬層次穿搭 穿出時髦與機能感

【時尚】秋冬層次穿搭 穿出時髦與機能感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8-25 18:15: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近年流行多層次穿搭,不論夏天冬天,均可以疊穿的方式在視覺上呈現與眾不同的配搭。然而冬天多層次穿搭容易臃腫,想有保暖效果,又能修飾身形,不妨留意UNIQLO的秋冬新品。品牌發布今季的主題「現代層次美學」,呈現新運動服裝混搭,疊穿出兼備機能與保溫的城市戶外造型。

 

 今季主打一系列外套、衛衣、恤衫、T恤、褲裝及裙裝等新品,筆者早前出席的新品預覽率先展出了INES DE LA FRESSANGE、U系列、JW ANDERSON 2023秋冬設計師聯名系列及PEACE FOR ALL慈善T恤系列等。

 品牌的「現代層次美學」重點在於時尚單品、顏色與材質與機能性共三項。在持續的透膚流行趨勢下,輕薄的透膚單品是初秋轉季的衣櫥必備,可單穿內搭背心,或以今季大熱Bra Top打造若隱若現的感覺,有或是運用疊穿方式,外加T恤或背心。受Y2K元素回歸影響,秋冬季延續潮能工裝褲潮流,可搭配短版上衣穿出俐落感,或選擇具女性氣質的貼身服飾,帶出對比,如親膚針織衫、透膚上衣,搭配球鞋、涼鞋或尖頭高跟鞋;男士可利用簡約單品如T恤、恤衫、衛衣等作多層次搭配,配合寬鬆工裝褲,讓造型更顯玩味感。

 

 此外,羊毛、針織可運用同色系穿出層次漸變感,糅合今季大熱的薄霧灰、橡果啡、奶油白、搶眼鮮紅流行配色,把布料和色彩層疊交織成自然和諧的層次感,凸顯個性。今季推出多款糅合創新科技的外套系列,如PUFFTECH連帽外套物料輕盈保暖, 可手洗材質且防水耐用,不同一般的羽絨衣服,即使每天穿着也無須擔心難以清洗,三層保溫構造帶來溫暖及設計的靈活性。纖薄而溫暖的物料HEATTECH誕生20周年,今年提供更多顏色選擇,可運用於層次造型,即使外穿也不奇怪,為層次穿搭提供更多靈感。 (記者:Janice)

UQ_FW23 Preview_Zone 3_Mannequin.JPG

責任編輯:副刊 【時尚】秋冬層次穿搭 穿出時髦與機能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