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理大夥航天科技 利用衛星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理大夥航天科技 利用衛星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9-04 23:22: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與航天科技集團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利用相關技術將航天衛星、地圖影像大數據融入智慧城市建設。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副院長黃文聲分享稱,相關研究可以為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區的規劃提供植被覆蓋方面的建議。

 黃文聲表示,航天衛星、地圖影像技術的精確度非常高,科學家可以通過演算估計在某個區域種植哪一種樹木,可以最好地吸收二氧化碳及附近區域的碳排放。目前理大還與政府部門合作,一起監控本港水質的變化。

 黃文聲指出,相關技術還可以協助審視本地巴士的站點設置得是否合理,如何規劃可以更方便市民,協助重整規劃巴士站,從而令本地交通更加便捷及合理。(記者 鄭珊)

 頂圖:左為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副院長黃文聲。

責任編輯:趙桐曲 理大夥航天科技 利用衛星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