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聚焦2023年服貿會|能鏈亮相服貿會 數碼化創新助力新能源出海

聚焦2023年服貿會|能鏈亮相服貿會 數碼化創新助力新能源出海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9-04 14:05: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日,2023年服貿會於北京盛大開幕。作為中國擴大開放、深化合作、引領創新的重要平台,本屆服貿會以「開放引領發展 合作共贏未來」為年度主題,吸引了2400餘家企業線下參展,雲集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500多家,整體國際化率超過20%,進一步發揮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作用。作為一家能源物聯網企業,能鏈攜旗下全線產品和服務亮相本屆服貿會,為提高全球交通能源網絡的穩定和效率提出「中國方案」。

    中國充電服務第一股能鏈智電(NASDAQ: NAAS)、中能鏈、能程科技、能企科技、能倉科技、中檢能鏈、以及戰略合作夥伴團油和快電等業務悉數亮相,多款充電樁設備和自主研發的自動充電機械人等創新產品受到海內外用戶的關注,能鏈還集中展示了光儲充一體化、出海產品檢測及認證服務以及其它能源數碼化解決方案。

圖片2:能鏈智電自主研發的自動充電機器人受到海內外用戶的廣泛關注.jpg

能鏈智電自主研發的自動充電機器人受到海內外用戶的廣泛關注

    作為一站式充電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能鏈智電提供從交流慢充、普通快充到大功率快充的全系充電樁產品,構建起覆蓋全品類、全場景的充電樁產品矩陣;自動充電機械人匯集深度學習、V2X等多項技術於一身,車主只需在手機端一鍵下單,充電機械人就會完成自動尋車、精準停靠、機械臂自動插槍充電、自動駛離、自動歸位補能等功能,有效提升車主的充電用戶體驗,實現充電場景時間與空間的轉移。

    此外,中國檢驗認證集團與能鏈成立的合資公司——中檢能鏈,致力於為出海的中國新能源企業提供出海產品市場准入以及碳中和相關的諮詢、評價、檢測和認證服務,推動能源零售行業綠色、數碼化發展。中檢能鏈目前已建立覆蓋多國的檢測認證服務網絡,提供覆蓋全球500+檢測實驗室資源,並與22家海外認證機構實現證書互認,實現「一次測試,多國認可」,大幅提升服務效率,助力中國新能源企業加速拓展海外市場。不僅如此,中檢能鏈還推出國內首個加油站星級服務評價體系——能榜,填補了國內能源消費領域星級服務評價體系的空白。

    當前,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已成為國家新一輪高水平開放的重點。而新能源作為服務貿易行業的重要切入口,已發展為各個國家和地區、各大企業全球戰略性布局的重要領域,以其為代表的能源革命在全球如火如荼,碳中和成為全球共識。

    今年以來,全球性行業展會頻現能鏈及能鏈智電的身影。今年5月,能鏈智電亮相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新能源電動汽車專業展會之一——阿布扎比新能源電動車展,展示從硬件到軟件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解決方案;6月,能鏈智電參加歐洲最大的新能源行業展會之一的德國慕尼黑電動車充電設備展Power2Drive Europe,為國際市場提供更多的能源方案。

    藉助眾多國際化的合作交流平台,能鏈智電也將中國交通能源數碼化實踐經驗向全球分享。能鏈連續兩年受邀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提出綠色低碳創新方案,與全球其他國家和企業交流綠色變革、探索可持續發展模式。今年5月,「杜拜商會中國創新中心」在杜拜宣布成立,能鏈成為其首批戰略合作夥伴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中國能源數碼化企業。通過該創新中心,能鏈將在中東地區分享能源數碼化領域的領先技術和實踐經驗。

圖片3:能鏈智電創始人、CEO王陽接受本報記者採訪.jpg

能鏈智電創始人、CEO王陽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6月12日,能鏈智電宣布收購香港最大的屋苑及工商業屋頂太陽能電站服務商香港光電,香港市佔率35%。能鏈智電創始人、CEO王陽告訴記者,作為香港地區最大的太陽能光伏運營商,香港光電已經累計開發和建設了25MW分布式太陽能項目,已經建設超過600個太陽能項目。進入2023年,這一收入預計將達到1.94億港元。此外,憑藉多年在太陽能光伏建設領域積攢的物業資源,香港光電還將開展充電樁業務作為下一個重要的業績增長點。目前,香港光電在2023年已經拿下了香港6個社區2145個停車位資源。能鏈智電正在以充電服務為支點,打造一套成熟的數碼化能源解決方案,然後圍繞光電、儲能、充電等全產業鏈謀篇布局,以涵蓋全產業鏈的姿態,切入中國乃至國際能源的變革的巨大機遇。王陽表示,長遠來看,和香港光電一起做海外市場,把中國的光儲充的解決方案在海外去做輸出,幫全球去提高能源效率,持續向海外輸出新能源產品和解決方案,積極探索中國能源數碼化的實踐,更堅定推進「走出去」戰略,能鏈智電以更開放的姿態將中國新能源供應鏈優勢與海外產業生態協同,激活全球能源服務貿易新動能,成為真正國際化公司。

    8月22日,能鏈智電發布公告,擬全資收購歐洲領先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瑞典Charge Amps。目前,能鏈智電已在荷蘭設立歐洲總部,並在新加坡建立了東南亞辦事處和團隊,並布局阿聯酋、阿曼、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市場。

    在能源轉型的大時代中,能鏈始終踐行傳統化石能源減排、新能源替換的「一減一替」方案,助推全球綠色低碳轉型。2022年全年,能鏈實現碳減排215.9萬噸,減碳量相較於2021年全年提升108%。

    成立七年,能鏈智電通過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數碼化技術,持續推動全鏈路節能減排、降本增效,不僅為產業鏈帶來一站式智慧補能解決方案,更積極將其在中國新能源市場上積累的經驗輸出到海外,致力於提高全球交通能源網絡的穩定和效率。(記者 張宇)

頂圖:能鏈在2023年服貿會的展區

  

責任編輯:郭昕玥 聚焦2023年服貿會|能鏈亮相服貿會 數碼化創新助力新能源出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