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州商會潮汕三市商務考察結束 行程豐富收獲滿滿

潮州商會潮汕三市商務考察結束 行程豐富收獲滿滿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18:19: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潮州商會組織會員前往潮汕三市、廣州及佛山開展為期5天的大灣區商務考察。團員們從香港西九龍站坐高鐵前往潮汕站之後分別拜訪汕頭市、潮州市及揭陽市,受到當地領導和相關企業人士的熱情接待,訪問團成員對家鄉及國家的發展有了更深的認識,豐富多樣的行程讓他們受益良多。

 是次訪問團成員包括: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永遠名譽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陳強,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會董胡楚南、李志強、梁春生、周健忠、陳賢釗、許子忠,青委副主任劉健聰,青委委員林澤鑫、鄭優美、周紫傑、鄭澤南、陳潤霆、蔡鳳江,顧問林蘭浩、馬慶勇、莊淑蘭、陳小玲、林佩儀,秘書長謝承國、尹智群、馬曉珠等。

 溫湛濱:續發揮橋樑作用

 考察團第一站來到汕頭,市委書記溫湛濱於汕頭迎賓館會見考察團一行,雙方就推動汕港兩地交流合作進行交流。溫湛濱講到,汕頭作為全國首批經濟特區、全國著名僑鄉,正加快打造「三新兩特一大」產業集群,着力建設國際風電創新港和數字經濟特區。他希望香港潮州商會繼續發揮橋樑作用,引導在港鄉親走親訪友、考察交流、投資興業。

 馬鴻銘:推動汕頭高質量發展

 馬鴻銘表示,汕頭發展日新月異,商會將發揮優勢作用,團結凝聚更多鄉親和各界力量,講好汕頭故事,弘揚潮汕文化,共同推動汕頭高質量發展。

 考察團一行在汕期間來到汕頭歷史文化博覽中心和華僑實驗區,全景式了解汕頭城市規劃情況,感受潮汕傳統文化的魅力。同時前往「華僑之家」和汕頭市眾聯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當地企業在生產經營、技術創新等方面的情況。

 拜訪第二天,考察團來到潮州,感受潮州府源遠流長的文化及城市魅力,並參觀廣濟橋、登上鎮海樓、前往陳偉南文化館悼念學習。當天晚上,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於潮州迎賓館歡迎及招待考察團一行。

 曾曉佳:將不斷提升區位優勢

 曾曉佳講到,潮州市海內外潮人的心靈原鄉,家鄉近兩年的發展變化引人注目,潮州也堅決扛起弘揚潮州文化的大旗,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保育活化歷史文化街區、傳承保護文化遺產等。潮州也將不斷提升全市區位優勢,持續擦亮城市美譽度。她希望潮州商會繼續推進潮州與香港、與海內外各地的合作交流,把好的理念、項目和新業態帶回家鄉,在資金、人才、技術等方面推動潮州高質量發展。

 邀三市領導來港參加潮商就職典禮

 馬鴻銘代表商會邀請潮汕三市領導於8月初前往香港參加香港潮州商會新一屆就職典禮。他表示,潮州商會作為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將繼續傳承前輩愛國愛港愛家鄉的精神,同時積極吸納各行各業的新鮮血液,為新時代家鄉的發展建設作出貢獻。

 當晚,考察團一行前往廣濟橋觀看燈光秀,編排精美宏偉壯闊的現代燈光與古色古香的廣濟橋完美融合,潮州古韻文化在現代科技的助力下正熠熠生輝。

 揭陽:與揭陽共享發展紅利

 潮汕三市行程滿滿,家鄉人民熱情接待。考察團第三日趨車前往揭陽,並於揭陽迎賓館拜訪交流,受到揭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麗璇等人熱情接待。

 姚麗璇講到,揭陽市具有交通、產業、環境、國土及人文優勢,特別是廣東省定下高質量發展目標後,全市大抓經濟、抓產業、抓招商。揭陽真正擁有「海陸空」綜合立體交通網,且擁有無盡不鏽鋼、紡織服裝、醫藥、製鞋、玉器等傳統優勢,不僅如此,作為粵東面積最大的地級市,揭陽土地開發空間大,後期可招商土地面積有1.69萬畝,這裏人才輩出、菁英薈萃。

 她期待香港潮州商會對外將揭陽的知名度、美譽度提高擦亮,動員在港鄉親來揭投資創業,與揭陽共享發展紅利。

 馬鴻銘表示,潮州商會將推動會務朝着國際化、年青化及專業化的方向發展,這次的訪問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食品、酒店、房地產、家具、珠寶等,希望通過自身優勢,在家鄉尋覓商機,互利共贏。

 國腳省尾的潮汕三市在近兩年展現日新月異的變化,訪問團成員更是對此行中很多細節倍覺溫馨。在汕頭華僑實驗區的「華僑之家」,青委成員們在名人相冊上見到了歷屆商會會長玉照,他們愛國愛港愛鄉踏實肯幹,成就一番事業的同時也熱心投身家鄉建設,青年表示要繼承學習老一輩的精神。

 隨後兩天,考察團將前往廣州及佛山,感受「廣府文化」的魅力與潛力。(記者 呂明霞)

 頂圖圖說: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前排左六)於潮州迎賓館接待考察團並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604181634.jpg

 香港潮州商會組織考察團前往汕頭,汕頭市委書記溫湛濱(右三)向商會致送紀念品。

微信图片_20230604181638.jpg

 參觀在汕頭華僑實驗區的「華僑之家」。

微信图片_20230604181642.jpg

 考察團登上潮州市鎮海樓,右起為馬鴻銘、胡楚南、陳強、陳楚冠。

微信图片_20230604181645.jpg

 青委成員於廣濟橋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604181654.jpg

 揭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麗璇(左七)與青委成員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潮州商會潮汕三市商務考察結束 行程豐富收獲滿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