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遊客走進江西定南九曲河體驗客家文化

香港遊客走進江西定南九曲河體驗客家文化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2 00: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WechatIMG294.jpeg

定南瑞獅迎接香港首發團的到來。

8.jpg

 九曲度假村入口處。

   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九曲度假村位於九曲河畔,這兒山清水秀,空氣清新,遠離塵囂。5月30日,九曲度假村迎來一批「特殊客人」,「看望母親河·回歸大自然」東江源頭九曲河體驗之旅香港首發團歡迎晚會暨定南旅遊推介活動隆重舉行,200多位來自香港的遊客走進九曲河,親近大自然,體驗定南客家文化。

WechatIMG283.jpeg

景區養生湖令人鬆弛。

   九曲度假村就位於九曲河畔,該度假村依托原生態的自然山水,是以客家文化和養生保健為特色,打造集商務會議、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九曲度假村運營管理公司自2021年成立以來,先後投入3400萬用於景區升級改造,修繕了度假生活區客家圍屋、食為先宴會廳以及大型會議室、度假娛樂區新增了叢林穿越、卡丁車、電動遊船、畫舫、水上槳板等生態旅遊項目。如今景區面貌煥然一新,交通區位和生態的旅遊優勢逐步顯現,2023年春節期間,景區遊客達18.35萬人次。

推動贛港兩地旅遊深度合作

004.jpg

九曲度假村與香港廣東旅遊簽訂合作協議。

   30日晚,景區舉行歡迎宴會暨定南旅遊推介會,團友與當地領導、嘉賓聚首一堂。定南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李群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兩地以此為契機,在雙方文旅產業方面多加合作,帶更多的香港同胞到定南溯源,舉辦更多的母親河探源之旅系列活動。」他希望不斷豐富兩地交流,互利共贏,促進兩地文旅產業走向新高地。

image.jpeg

歡迎宴會上,定南代表與香港代表互换禮物。

   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廣東旅遊總經理鄧文亮致辭時表示,東江是香港同胞的生命之水,九曲河是東江之源,也是廣東人和香港人的母親河,亦是全國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意義的旅遊勝地之一,「廣東旅遊一定全力以赴,不負縣委縣政府的期望以及各位團友、來賓的認可與支持,為全力推動贛港兩地旅遊深度合作貢獻一分力量。」他動情地說,當地政府對香港遊客的熱情招待令人感動,在條件有限下還專門調配了救護車。

WechatIMG291.jpeg

精彩的文藝表演。

   會上推介定南的旅遊景區,大家欣賞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品嘗當地具客家風味的美食,團員們還收到豐富的特產禮物,度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WechatIMG292.jpeg

團員們收到豐富的特產禮物。

WechatIMG296.jpeg

豐盛的早餐,團友說吃到「小時候的味道」。

12.jpg

定南瑞獅。


客家哭嫁山水含笑,瑞獅迎客。兩日來,香港遊客在景區欣賞東江飛瀑、漫步竹海、坐畫舫遊覽山水,在景區非遺一條街觀看了贛南客家服飾、傳統瑞獅、客家哭嫁、客家棕編製作表演等。15.jpg

客家哭嫁

   廖女士是廣東旅遊的擁躉,她這次與一班朋友一起來此度假,她對行程安排很滿意,指這兒風景怡人,特別是傳統客家美食豐富又健康,吃到「小時候的味道」。(記者 霄虹)

( 頂圖:香港遊客出席暨定南旅遊推介會,在簽名板前興奮合照。)

WechatIMG278.jpeg

團友們在景區碼頭準備出發。

7.jpg

團友們在畫舫上開心合照。

定南繪全域旅遊新畫卷

WechatIMG285.jpeg

九曲河風光旖旎,是休閒度假好去處。

   定南總面積1321平方千米,與廣東山水相連,自古就是贛粵兩省的咽喉要地、商賈要道,素有「江西南大門」之稱,是江西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第一站。人文生態輝映,是泛客家文化體驗地、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贛粵邊際全域旅遊示範縣。森林覆蓋率83.01%,有「天然氧庫」之稱,屬東江源自然保護區,是香港同胞重要飲用水源地。

   近年來,定南縣把建設全域旅遊康養風景區作為「四區」建設目標之一,深入實施全域景區創建工程,以打造灣區「後花園」、康養新勝地、微度假旅遊首選地為目標,全力實施城區即「景區」「一鎮一景區」工程,通過深挖紅色旅遊資源、增添古色旅遊魅力、提升綠色旅遊品質,全力繪就全域旅遊的嶄新畫卷。

   以綠為徑、以文為脈、以球為媒,定南「旅遊+文化」「旅遊+體育」「旅遊+康養」的融合發展漸入佳境。目前,定南國家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二期)、蓮塘村和森林部落等項目正穩步推進,預計今年內將全部建成運營,一張全新的旅遊產業版圖正在加速構建。

九曲旅遊度假村屢獲殊榮

WechatIMG19.jpeg

遊客乘坐畫舫欣賞九曲河兩岸風光。

WechatIMG299.jpeg

東江飛瀑帶來陣陣涼風。

   4A級東江源九曲旅遊度假村山清水秀,空氣清新。九曲河為東江之源,九曲度假村依山傍水,景區佔地面積近3000畝,森林覆蓋面積達80%,年均氣溫19℃左右,空氣相對濕度75%,負氧離子濃度達到10萬個/立方厘米以上,是天然的大氧吧,亦是實至名歸的避暑勝地。該度假村曾連續榮獲「首屆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度假村」、「中國旅遊行業十大影響力品牌」、「2006年度百姓喜愛的『江西百景』」等殊榮。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遊客走進江西定南九曲河體驗客家文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