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就職

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3 18: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就職典禮6月2日在龍堡國際酒店隆重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益明,原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葉常濃,河源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譚麗娟,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河源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王愛平,河源江東新區黨委委員邱兆珣,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黃敬,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首席會長簡松年,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副主席馮冠華,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執行主席何志強等。

21.jpg

譚麗娟(左)向葉曉凡頒發會長證書。

葉曉凡:努力做好各項會務工作

04.jpg

葉曉凡致辭。

   創會會長葉曉凡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及參與。他感謝各界對同鄉會的大力支持及幫助,克服疫情期間的種種困難。他說,隨着同鄉會平台的建立,希望能為鄉親提供更多的支持及幫助,並將以鄉情為紐帶、團結在港同胞,凝聚在港鄉親同胞,培養家國情懷,為國家、香港及家鄉出一分力。

   葉曉凡說,同鄉會作為愛國愛港社團,將堅定不移、貫徹及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同鄉會將會以熱情、互動、共享的原則,以平等、尊重、開放的姿態,真誠、務實,努力做好各項會務工作,為廣大同胞排憂解難;加強與政府有關部門、各縣區兄弟同鄉會的緊密聯繫,互相支持,互相幫助,互通有無,親如家人。展望未來,葉曉凡表示,同鄉會在國家高速發展的大好形勢下,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宏偉藍圖中,家鄉的建設會越來越好,國家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強大,同鄉會也會越來越昌盛

邱兆珣冀會員格外珍惜這個家

03.jpg


邱兆珣致辭。

   邱兆珣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在去年9月開始籌建,因為疫情推遲了成立的日期,形容是「冀盼已久,好事多磨」。他說,作為愛國愛港的社團,同鄉會以奉獻、擔當去服務鄉親會員,堅定不移貫徹和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推進兩地深化交流工作,同舟共濟;同鄉會亦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祖國,了解家鄉。他希望廣大同鄉會會員格外珍惜這個家,把它組織好,建設好。

   邱兆珣對同鄉會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加強學習調研,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代社會主義思想,要認真學習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二是要弘揚正能量,傳播好聲音,充分發揮同鄉會優勢資源及力量,積極擔當作為,講好家鄉故事;三是廣泛聯誼,當中同鄉會是橋樑及紐帶,也是家園,希望香港同胞積極參與同鄉會的工作,互相學習,團結更多同胞,將夢想融入社會變革的潮流中,融入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在新時代大舞台展示香港同胞的新作為、新氣象,共創美好的未來。

   簡松年在致辭時對同鄉會提出兩點希望,一是希望鄉親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二是希望鄉親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05.jpg

簡松年致辭。

   當晚的特邀嘉賓還包括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名譽主席陳建浩及蔡卓權,立法會議員林素蔚及李梓敬等。

黃敬:畫上完美句號

   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榮譽會長黃敬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是總會最後一個成立的同鄉會,他對此感到開心及歡迎,形容是畫上完美的句號,標誌河源市所有區都有同鄉會,都有一個所屬的家。

   黃敬表示,同鄉會的宗旨是愛國、愛港、愛家鄉,希望成為家鄉與香港的橋樑。他表示,總會的重點工作包括幾方面,第一,本月21日展開河源植林計劃,目標是種植數百萬棵樹木;第二,6月3日在維園舉行特產推廣活動;第三,籌辦香港往河源的高鐵專列,目標是讓1129人參與。

06.jpg

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和江東新區代表簽訂合作協議。

葉曉凡:將同鄉會發展得更好

   葉曉凡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同鄉會的成立宗旨是愛國、愛港,希望達到聯絡鄉情的效果,讓在香港居住的同鄉將該會視作家。他希望能團結香港的鄉親,發揮同鄉會的作用,並動員一眾鄉親建設家鄉。他希望社會各界支持同鄉會的工作,祝願同鄉會領導層同心一致,將同鄉會發展得更好。

   葉曉凡透露,已與河源市政府進行交流,計劃組織鄉親回鄉參與綠化建設、植樹造林的行動,市政府將會在江東新區劃出一片林地,讓鄉親們參與植樹造林,造福後人。另外,同鄉會亦計劃在暑假組織學生團回鄉,了解家鄉的建設和變化,加深他們對家鄉的認識。

        參加慶典活動鄉親及各界人士400多人,河源市五縣兩區同鄉會、聯誼會會長和社會各界友好均有到會慶賀,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記者 林駿強)

(頂圖: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就職典禮6月2日在龍堡國際酒店圓滿舉行,賓主大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河源江東新區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