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達州萬源:推出「康養、富硒、通達、紅色」四張名片 奏響文旅融合樂章

【康養中國】達州萬源:推出「康養、富硒、通達、紅色」四張名片 奏響文旅融合樂章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4-12 22:1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四月的春天,草長鶯飛,滿目皆景。在四川省達州萬源市30萬畝富硒茶園,綠意盎然、茶芽肥碩,空氣中瀰漫着淡淡茶香,茶農與參加觀光體驗的採茶姑娘們正穿梭其間採摘新茶,臉上寫滿了收穫的喜悅。

IMG_8216.JPG

採茶姑娘 伍胡榕

    每年春季,萬源市成片的茶園就成為周邊市民踏青的好去處。一望無際的茶園無疑是最美的一道風景。茶園裏,瀰漫着茶樹的陣陣清香,翠綠的茶壟隨着高低起伏的山勢綿延開來,好似一幅濃墨淡彩的山水畫。遊客走進了千畝茶園,茶山上飄揚着遊人的歡聲笑語,別有一番動靜相宜之美。

    近年來,萬源市瞄準天府旅遊名縣的目標,把文化旅遊作為首位產業傾力打造,按照全地域覆蓋、全產業參與、全方位提質、全鏈條保障的思路,提升服務能力、培塑品牌口碑,推動文化旅遊產業大開發、大發展。

    數據統計顯示,2022年,全市旅遊接待人數107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7億元,產生了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同時,萬源市主動融入「大巴山·大三峽」旅遊共同體,堅持用好「康養、富硒、通達、紅色」四張名片,大力發展康養旅遊和鄉村旅遊,着力推動「美麗資源」向「美麗經濟」轉化,奏響一曲曲文旅融合富民樂章。

    推出康養之地名片。作為省級生態示範市,萬源森林覆蓋率達63.8%,荔枝古道在這裏「兩進兩出」,境內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花萼山、國家級地質公園八台山、「十里畫廊」龍潭河、「中國仙山」煙霞山、省級森林公園黑寶山,空氣負氧離子含量達6級最高標準,被譽為川陝渝地區理想「後花園」「天然氧吧」「康養天堂」「避暑聖地」。

    推出富硒之都名片。作為萬寶之源,萬源是全國十大富硒區之一、四川省唯一天然富硒區,富硒農產品享譽秦巴,有萼貝、皮桔、天麻等道地中藥材1206種,富硒茶、馬鈴薯、大巴山老臘肉、蜂桶蜂蜜獲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舊院黑雞(蛋)獲有機農產品認證和國家地理標誌認證,「巴山雀舌」茶葉獲「中國馳名商標」。

    推出通達之城名片。作為四川最先看到第一縷陽光的地方,萬源自古就是秦巴地區的商貿重鎮,襄渝雙線鐵路、包茂高速、巴萬高速、國道210線縱貫南北,國道347線橫穿東西,萬源通用機場即將開建,萬源日漸成為秦巴地區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中心。

    推出紅色之城名片。作為川陝革命根據地核心區之一,萬源是一片紅色文化底蘊深厚的土壤,革命先烈李家俊領導的固軍壩起義震撼全川。1934年,徐向前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裏進行了彪炳史冊的「萬源保衛戰」,8萬多萬源兒女參軍參戰,為新中國成立作出了巨大貢獻。萬源保衛戰戰史陳列館被列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和「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

IMG_8213.JPG

萬源保衛戰戰史陳列館

    如今的萬源,已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2個、3A級旅遊景區2個、國家地質公園1個、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1個、省級森林公園2個,納入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鄉(鎮、村)14個、省級旅遊扶貧示範村4個、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3個,並被授予「中國避暑養生休閒旅遊最佳目的地」稱號。2022年,固軍鎮三清廟村被命名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舊院鎮龍潭河村入選全省第二天府旅遊名村。

    用文化的理念發展旅遊,用旅遊的方式傳播文化。萬源這片美麗而精緻的生態福地,全域共建、全民共享的旅遊發展新格局逐漸成型,「生態福地·和美萬源」的旅遊名片更加靚麗,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一條條興市強市之路正在腳下清晰鋪展。(記者 郭代勤)

    頂圖:龍潭河風光

責任編輯:嚴燕紅 【康養中國】達州萬源:推出「康養、富硒、通達、紅色」四張名片 奏響文旅融合樂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