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雙招雙引」結碩果 皖黟縣打造世界級康養文旅目的地

【康養中國】「雙招雙引」結碩果 皖黟縣打造世界級康養文旅目的地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9 10:41: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會簽約項目共12個,協議投資額達28億元;隨着這些項目的建成達效,必將再次掀起黟縣項目建設新高潮,也必將推動縣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為高質量建設現代國際鄉村旅遊綜合示範區蓄積新動能、注入新活力。」記者從近日安徽黟縣召開的「雙招雙引」暨「四千工程」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獲悉,今年以來,黟縣堅持把「雙招雙引」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要事」,通過優化投資環境,創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務效能等,助推項目順利推進、順利落地、順利投產達效。

    據了解,此次集中簽約項目涉及康養、文旅、智能製造、軟件開發、高校院所人才引進等多個領域,產業契合度高、帶動效益強。

    戴煒:抓招引、優環境、強保障

    簽約儀式上,黟縣縣長戴煒指出,這既是黟縣「雙招雙引」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貫徹落實黃山市委市政府建設山水人文之城、創意創新之城、開放樞紐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麗幸福之城的具體舉措。

    戴煒指出,近年來,黟縣充分發揮生態、人文等資源優勢,始終堅持「開放+創新」,深耕「科創+產業」,堅定「旅遊+生態」的理念,以落實「四千工程」為契機,把「雙招雙引」作為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抓手」,抓招引、優環境、強保障,一批投資規模大、引領作用強、帶動能力好的大項目落戶黟縣,打造了眾多新業態、新產品。

    「發展是永恆的主題,合作是成功的基石,雙贏是共同的願望。」戴煒表示,黟縣將全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強政策創新和服務創新,弘揚「幹字當頭」,堅持「實處着力」、服務至上,始終如一為各位投資者、創業者,提供優質服務、打造良好環境,讓大家生活舒心、投資放心、發展順心。

    黃山古稱黟山,黃山之南,全景黟縣。黟縣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裏鄉村」"千年古縣"的美譽。境內完整保存1590幢明清古建築,擁有西遞、宏村世界文化遺產、3處全國重點文保單位、6個全國歷史文化名村、44個中國傳統村落、省級及以下文物保護單位88處,被稱為「中國明清古民居博物館」「中國傳統文化的縮影」。

1631936308.jpg

    實處着力  「域見未來」

    「我們希望以落地中國黃山域見國際旅遊度假區項目為契機,與黟縣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協助黟縣將多年建立起來的良好生態、旅遊優勢更快地轉化成高端服務業聚集的旅遊目的地,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和鄉村產業振興,助力全方位融杭接滬,共同努力把黟縣建設成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康養文旅目的地。」世紀金源集團域見未來董事長周建平先生說道。

    據介紹,中國黃山國際旅遊度假(康養)項目計劃投資20億元,擬結合秀裏影視村及周邊可建設用地打造高端國際化集生態康養、休閒、體驗為一體的健康產業發展項目。

    記者了解到,黟縣明確把招商引資工作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一把手」親自抓、班子成員帶頭抓、招商專員具體抓的組織體系,落實20個重點在談招商項目縣級領導包扶推進制。搭建「雙招雙引」新平台,以縣國有公司為主,成立黟縣資源資產經營管理平台公司,對近期可供招商資源及閒置項目開展集中收儲,通過招商推介重點引入優質產業投資機構等開展合作,將生態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經濟優勢。

    與此同時,該縣以落實「四千工程」為契機,選派70名優秀幹部和民營企業家到長三角、大灣區等地開展體悟實訓,各實訓隊拜訪企業150餘家,邀請來黟縣考察企業、院校等30餘批次,意向、在談項目28個,簽署合作協議10項。

    1-8月份,黟縣新簽內資項目39個,其中億元項目13個。實際到位資金13.532億元,同比增長28.75%。(記者吳敏  通訊員胡曉璐 韓丹妮 何彥銘)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雙招雙引」結碩果 皖黟縣打造世界級康養文旅目的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