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深政府推動 培養互聯互通人才 40大學生進駐深圳金融企業實習

​港深政府推動 培養互聯互通人才 40大學生進駐深圳金融企業實習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6 09:03: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大灣區內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持續推進,培養更多熟悉內地和香港市場的金融業人才成為業界重要任務。在香港特區和深圳市政府安排下,40名香港大專院校學生將於本月中旬到大灣區進行為期合共一個半月的體驗之旅和實習,其中六個星期將進駐深圳多間金融企業,深入了解大灣區金融機構的職場文化,認識金融領域的特點及行業的發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期望這次計劃能夠培育金融人才,擴大香港以至灣區的人才庫,為推進灣區高質量發展打好基礎。

    將考察廣州珠海中山

    「深港青年金融機構實習計劃」由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和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共同舉辦,昨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啟動儀式。40名來自商業、金融、經濟、數學、計算機科學等學科的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將於6月14日至6月17日展開為期四日三夜的大灣區體驗之旅,行程包括探訪大灣區不同城市的企業、青年創業基地、文化及自然景點。體驗之旅後,學生將在6月19日至7月28日進駐深圳企業實習,工作崗位包括分析師、合規管理、數據分析、精算、企劃督導、軟件開發、授信審批等。

微信圖片_20230606085544.jpg

    陳茂波表示,大灣區的產業發展是非常有前途、且潛力龐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說:「40名香港大學生可親身在深圳十多個機構實習六個星期,並在廣州、珠海、中山等地進行學習和考察行程,更深入認識大灣區不同城市的情況及其整體發展。」他謂今年2月中央和廣東省聯合發布「前海金融30條」,進一步推進深化香港和深圳的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現代金融產業和普惠金融合作等,相信能為兩地有志投身金融業的青年人創造更多就業和發展事業機會。

    許正宇:期望同學拓闊視野

    許正宇在向學生作主題分享時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最大優勢在於背靠龐大的內地市場,同時有「一國之利」和「兩制之便」,令香港能夠聯通目前仍然有資本賬戶限制的內地市場。他指6月19日香港證券市場將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約20隻港股可以用港幣或人民幣交易。「重點是做大市場,人民幣櫃台是作為人民幣國際化的舉措,希望大家多一個持有人民幣產品的選擇。」

    許正宇稱,未來金管局在兩地市場互聯互通上將有更多新舉措,包括正在推進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令大灣區內的投資者能夠購買對方的理財產品。他指粵港澳大灣區的本地生產總值(GDP)相當於意大利,需要不斷創新去滿足企業和居民對財富管理的需求,「一方面內地企業透過香港融資,一方面個人透過香港達至財富多元化和國際資產配置。我希望透過參加計劃,同學能夠拓闊視野。」

    深圳金融業界反應熱烈

    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杰表示,早前協調深圳排名較前的銀行、證券、基金、金融、科技、創投等機構,提供60多個實習崗位,形容業界反應熱烈,認為深港青年實習計劃,可以幫助香港青年更了解內地發展,吸引更多香港青年到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稱,今次計劃有提升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內地城市金融市場的認識,除了幫助他們了解內地職場文化,亦豐富青年人的工作經驗同社交技巧,為其未來職涯生活作好準備,開拓個人未來新路向。

    頂圖:一眾主禮嘉賓為「2023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深港青年金融機構實習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深政府推動 培養互聯互通人才 40大學生進駐深圳金融企業實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