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用好國家支持 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做大做強

陳茂波:用好國家支持 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做大做強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31 14:2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今日(31日)上午於香港四季酒店舉行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主題金融論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並致辭。陳茂波指,國家給我們大力支持,我們就要用好國家的支持,發展好香港的股票市場和國際金融中心。

 陳茂波表示,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推動業內同仁發展業務,也推動香港金融業發展。在這個過程中,一直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是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的中堅力量之一。陳茂波代表特區政府熱烈恭賀協會新一屆董事會就職,也祝願論壇圓滿成功。

 陳茂波指出,1997年,香港股票市場市值為3萬億,大概為GDP的2倍;而2022年3月,香港股票市場市值約為37萬億,是GDP的13倍。展望未來,香港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香港股票市值僅為國家GDP的約28%,加上深圳交易所及上海交易所,約佔國家GDP的98%。陳茂波指國家在高速發展,展望未來,香港發展空間很大,重要的是要與時並進,不斷創新。

 陳茂波續指,自2014年開始,在國家支持下,「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等相繼實行;過去一年,也有好幾個舉措推出,包括把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納入互聯互通、最近推出的利率「互換通」等。未來數個月,港交所會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交易,也會推動在股票南向通納入人民幣計價。此外,更要放眼國際,開拓更多新的市場,包括中東、東南亞等。

 陳茂波最後表示,大家的發展機遇龐大,前景無可限量;同時大家也責任重大,尤其在現在的地緣政治形勢下,更要一起同心協力,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做大做強。希望各位朋友繼續給特區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助力香港證券業邁上更高的台階。

責任編輯:楊眉 陳茂波:用好國家支持 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做大做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