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名港澳台僑企業家走進廣州從化考察投資

百名港澳台僑企業家走進廣州從化考察投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4-16 23:07: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5日,正值第133屆廣交會和第九屆廣州國際投資年會召開之際,應廣州從化區海外聯誼會邀請,香港霍英東集團、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等港澳台僑企業和國際商協會的112名企業家走進從化,以「凝心聚力謀發展 同心同行共奮進」為主題,探尋新時代發展商機,謀劃合作共贏新篇。從化區委書記董可、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林奕孜、區政協主席鄔衛東參加。

    董可在歡迎致辭中表示,廣州這座千年商都,近日大事喜事連連,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廣州考察,向世界再次發出「中國改革開放政策將長久不變」的鏗鏘宣言;當天開幕的廣交會,再次展示了國家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廣大港澳台僑企業家是融通中外的橋樑紐帶。近年來,從化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生態腹地,生態資源得天獨厚、區位優勢逐步凸顯、綠色發展勢頭強勁、國際交流日益頻繁,發展潛力巨大,正逐漸成為廣州打造國際交往中心的重要支撐。當前,從化正處在加速轉型、奮力趕超,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區的關鍵時期。為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從化出台了「1+3+5+N」產業政策體系,向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發展、全要素需求的政策支持。熱烈歡迎各位企業家發揮在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優勢,結合從化綠色產業、未來產業發展布局,積極投資從化、深耕從化,創造企業發展新輝煌。熱烈歡迎各位企業家發揮熟悉國際市場的優勢,積極發揮牽線搭橋的作用,大力引介優質企業與從化交流合作,攜手拓展粵港澳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從化區將始終秉承重商、親商、敬商的理念,為廣大企業家營造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更加開放包容的投資環境,全力以赴打造大灣區的服務「高地」、投資「窪地」。

微信圖片_20230416230813.jpg

    企業家一行實地考察了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國家版本館廣州分館、從都國際莊園、南粵僑創基地-生態設計小鎮,詳細了解了我區的產業發展、資源稟賦、營商環境和投資環境等情況。大家紛紛表示從化區自然稟賦優越、生態優勢明顯,文化底蘊豐厚、旅遊資源富集,基礎配套完善、發展潛力巨大,是一片值得投資興業的熱土,對從化區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從化區領導王智豐、周耿斌,市委台辦、市僑聯、區委統戰部、區科工商信局、良口鎮相關負責人等參加。(記者:賴小青 李芳)

責任編輯:高心雲 百名港澳台僑企業家走進廣州從化考察投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