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Web 3.0協會將促進虛擬資產和區塊鏈技術發展

香港Web 3.0協會將促進虛擬資產和區塊鏈技術發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4-16 22:32: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Web 3.0(第三代互聯網)協會於4月11日在香港交易所舉行成立儀式。該協會由多家駐港中資機構和香港高校共同發起,成員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金融科技業者、高校教授等各界人士。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成立儀式時致辭表示:「當下Web 3.0的發展正值黃金起點,香港要敢於成為創新浪潮的引領者。他說,近期不少包括虛擬資產交易所、區塊鏈基礎建設在內的企業都積極與特區政府聯繫,考慮在香港開拓業務,相信能助力香港Web 3.0生態圈蓬勃發展。」香港Web 3.0協會理事會會長陳德霖在成立儀式上表示:「協會將致力推動技術變革與產業升級,為業界創立產業標準,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促進社會加深對Web 3.0的認知,推動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Web 3.0智慧城市及數字金融中心。」

    據了解,香港特區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撥款5000萬港元加速推動香港Web 3.0生態圈發展。香港Web 3.0協會是跨業界和非牟利的機構,旨在響應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的號召,促進香港數碼新世界Web 3.0「第三代互聯網」生態環境的建設。協會致力推動技術變革和產業升級,為業界創立產業標準;透過專業研究和廣泛諮詢,為業界的未來發展出謀獻策;配合政府落實相關政策,包括推動社會人士對Web 3.0的認知和專業人士培訓,為建設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Web 3.0智慧城市及安全和可持續的數碼金融中心而做出貢獻。協會成立後,將通過專業研究、標準制定、專業培訓等,促進香港Web 3.0生態環境的建設。

微信圖片_20230416215600.jpg

    數字經濟和Web3的發展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地的關注和投資。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和數字科技創新中心,香港必須要積極參與和推動這個方向的發展。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功能界別委員會主任、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邱誠隆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政府積極推動 Web3 生態圈的發展,並成立了『香港 Web3.0 協會』,以進一步發展 Web3 和虛擬貨幣。這個嶄新的生態系統將對金融和科技產業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並為香港帶來更多的機遇。Web3 不僅可以改變傳統金融系統,更可以革命性地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包括教育、醫療、商業等各個領域。隨着協會的成立,香港將有更多的機會成為全球虛擬資產和區塊鏈技術的中心,也能夠更深入地參與全球 Web3 網絡的建設。」

    此外,邱誠隆還表示,協會成員的多樣性和包容性也是值得稱讚的。有各個行業的領袖、創科界立法議員和金融科技公司,這可以為香港的 Web3 生態系統帶來更多的共享和創新。他們可以共同分享自己在不同行業中的專業知識、資源和技術,以提高整體生態系統的水平。「對於協會未來的發展,期望將持續推動香港 Web3 生態系統的發展,相信協會可以促進虛擬資產和區塊鏈技術在香港市場上的發展和應用,為香港帶來更多的未來機遇和發展。希望未來協會和香港政府能夠緊密合作,共同推進 Web3 的發展,在更多的行業中實現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促進香港金融和科技行業的發展,為香港市民打造更美好的未來。」邱誠隆說。(記者 易小婧)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Web 3.0協會將促進虛擬資產和區塊鏈技術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