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瀋陽西區傾力打造「15分鐘養老服務生活圈」

【康養中國】瀋陽西區傾力打造「15分鐘養老服務生活圈」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31 16:4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垂暮不離親,養老不離家」道出了許多老年人的心聲。

    近年來,瀋陽市鐵西區重工街道南十社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建設,全力打造社區「15分鐘養老服務生活圈」,「圈」出美好生活,勾勒幸福半徑,讓便民服務更貼近,轄區老人生活更舒心。

图片1.jpg

    31日上午,鐵西區南十社區文化廣場上傳來動感的音樂,「南十老年舞蹈團」開始了一天的晨練。「我們30多個老夥伴平時都在這兒跳舞,周末志願者也會在小廣場舉辦免費剪頭等各種助老活動,很方便!」社區居民王大爺邊做着動作邊對記者說,這片小廣場既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重要場所,也承載着南十社區眾多老年人娛樂活動的記憶,這樣的養老生活讓他感到十分的愉快和充實。

    在社區不遠處,坐落着鐵西區華潤居家康養服務中心。在服務中心一樓的養老食堂,老年人可以享受價格親民、熱情周到的養老服務。中午11點30分,轄區老年人陸續進入食堂用餐。此外,該食堂還提供送餐服務,老年人提前訂餐即可按時配送。「一份套餐10元,三菜一湯,專業營養師給配餐。有時候不想做飯,到這兒買幾個菜,到家還是熱熱的,方便又實惠。」家住建業路一三巷的張大爺告訴記者,在食堂吃飯,每天還能和鄰居們拉拉家常,他覺得這就是一種幸福

图片2.jpg

    下午2點,南十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老年科普大學開課了。記者了解到,每周四,專業指導教師會定時來到社區,開展學習踐行科學理論、宣傳宣講黨的政策、豐富活躍文化生活等活動,現場還會組織有獎問答幫助大家鞏固課堂知識。「講得細,有收穫,課程內容設置豐富,涉及了食品安全、健康飲食等知識,互動環節既實用又有趣!」科普大學的忠實「粉絲」施阿姨聽得津津有味,直呼收穫滿滿。

    幸福不止於此。在南十社區,志願者會定期上門為獨居老人提供免費理髮、打掃衛生、心理開導等服務。「咱們社區為老年人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大好事。我沒有兒女,老伴兒走得也早,多虧有社區志願者每周過來陪我說說話。」家住強工二街的王奶奶笑呵呵地說。據悉,南十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還按照街道黨工委要求,開展了「我們是對門兒」行動,日常走訪社區獨居老人,讓鄰里之間隨手幫、結對子,精準解決老年人的日常所需。

图片4.jpg

    系列優質服務,豐富老文化生活的同時,讓他們能在家門口享受便利的養老服務,形成南十社區獨有的家風文化。」南十社區書記孫園園說,接下來,社區將不斷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通過一件件實事,將黨的愛民之情、惠民之政、利民之舉傳遞到千家萬戶。(王藝橋)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瀋陽西區傾力打造「15分鐘養老服務生活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