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廣東江門鶴山首個鎮級養老服務中心順利封頂

【康養中國】廣東江門鶴山首個鎮級養老服務中心順利封頂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9 21:37:20 來源:

    3月29日,在蜚聲海內外的僑鄉廣東江門鶴山市,由中交第四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中歐合作區民生配套工程——廣東鶴山首個鎮級養老服務中心、鶴山工業城養老服務中心順利封頂,為項目建成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讓中歐合作區重點民生配套工程實現節點目標。

1.jpg

施工人員在做最後的封頂混凝土澆築(吳濤 攝)

    據中交四航局一公司江門分公司總經理楊銳華介紹,鶴山市工業城養老服務中心是集康養一體的重點民生工程,也是鶴山首個鎮級的養老服務中心。項目佔地面4602.16m²,總建築面積11418.15m²。項目由中交四航局施工設計總承包,建成後將促進鶴山工業城園區養老基礎設施提檔升級,推動鶴山市的養老機構由傳統護理模式向醫養結合模式,更能夠進一步完善園區功能、提高園區品位、提升群眾幸福感,更好的滿足老年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

2.jpg

鶴山工業城養老服務中心外景(林祖德 攝)

    楊銳華介紹,鶴山工業城養老中心項目主體工程西邊臨街,東邊臨河,南面是居民區、背面又是醫院,可以說是擠在居民鬧市區裏的「彈丸之地」。面對狹窄的施工場地、僅有的1個出入口、周邊眾多居民區,項目推進必須綜合考慮好各方面的訴求。面對施工難度,公司成立了BIM技術攻關小組,並從溫州高鐵新城項目請了BIM專家張雄擔任副總工,和項目總工吳濤一起帶領攻關小組,在最快的時間內,將BIM技術應用於工程管理,對項目建設的各專業施工進行布局,對各作業面以及各道工序進行綵排,成功的解決了工序之間的銜接,並事先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問題,避免了施工過程的返工,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節省了資源、降低了成本。

3.jpg

施工人員在封頂施工現場合影(林祖德 攝)

    「養老服務中心的順利封頂,給在中歐合作區鶴山工業城的務工人員帶來了期盼。」來自湖北、在工業城從事企業管理的高先生表示,父母還在家鄉,已經年邁體弱,自己又不能在身邊照顧,心裏很不安,養老服務中心建好後,就是可以要父母接來,住進養老服務中心,方便時常到父母身邊看看,解決了後顧之憂。

    據了解,中交四航局一公司江門分公司自2015年8月成立以來,8年時間先後在鶴山、開平、新會等地區承接了13個項目,總合同額超50億元,涉及公路、市政、水利和房建四個領域,包括PPP、EPC和現匯項目,工程建設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好評,連續6年獲得江門市公路信用評價最高等級AA,這也是在江門唯一獲此殊榮的央企,並多次獲得「文明工地」稱號,鶴山濱江路工程榮獲了中交集團優質工程獎。」(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肖明葵 林清 林堅泉 高繼成)

頂圖:鶴山工業城養老服務中心效果圖(中交四航局供)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廣東江門鶴山首個鎮級養老服務中心順利封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