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2023全國醫藥大健康CIO大會將於2月25日在上海召開

【醫耀華夏】2023全國醫藥大健康CIO大會將於2月25日在上海召開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21 15:18:24 來源:新視線

    2023全國醫藥大健康CIO大會將於2月25日(周六)在上海召開。本次大會由國內知名IT媒體企業網D1Net、信眾智(CIO智力輸出及社交平台)和中國企業數碼化聯盟醫藥大健康分會聯合主辦,圍繞「數碼化轉型新場景」這一主題,分享交流CIO在新冠疫情逐步緩解、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邁向深水區的新形勢下,行業企業、機構在創新藥物研發、流程效率提升、生產智能製造、全渠道數字營銷等領域的前沿實踐與現階段的困惑,探討醫藥大健康行業的新技術應用與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數碼化技術推動醫藥大健康行業的發展。

    回首2022年,是醫藥行業變革的關鍵之年,全年國家層面發布的醫藥行業相關政策達320餘條,涉及藥品安全、中醫藥高質量發展、醫療機構設置等諸多方面。在醫藥層面,鼓勵創新、加強監管、傳承中藥;在醫保層面,進行目錄調整、支付改革、帶量採購、平台建設;在醫療層面,推動分級診療和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加強互聯網醫院建設。

    《十四五醫藥工業發展規劃》提出將打造原料藥+製劑一體化、支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發展等作為未來工作重點。《規劃》從加快產品創新和產業化技術突破、提升產業鏈穩定性和競爭力、增強供應保障能力、推動醫藥製造能力系統升級和創造國際競爭新優勢五個方面入手,強調要在醫藥工業方面補齊短板、鼓勵創新、保證質量安全。

    從中國醫藥行業的發展現狀來看,雖然中國醫藥市場複合年增長率遠高於同期全球和美國醫藥市場,但是行業整體的數碼化程度落後於其他支柱產業,仍以傳統醫藥模式為主。以藥品研發環節為例,風險高、投入高、周期長。一款新藥從研發到上市通常需要花費十餘年時間,投入資金高達十幾億到幾十億美元。目前,藥企對研發核心繫統的使用仍處於起步階段,如何高效利用大量非結構化數據、用好新的數碼化技術和工具降低研發風險、加快研發進程、讓新藥更快推向市場,是醫藥行業標桿企業正在探索的重要數碼化場景之一。

    在龐大的人口、老齡化、技術創新和深化醫藥改革等背景下,醫藥行業的潛力在2023年會加速釋放。一系列新政正在倒逼傳統醫藥企業擁抱數碼化技術,快速響應市場環境的變化,因此藥企對降本增效、數字營銷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隨國家對藥品研發、藥品生產、藥品監管、藥品註冊、藥品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該如何運用數碼化技術滿足合規要求,提升流程效率,進行智能製造升級,優化提升產、銷供應鏈,更好地支持2023年的業務發展是所有藥企CIO必須考慮的問題。

    本次大會將邀請來自醫藥大健康行業的CIO、專家學者以及企業高管等業內專家,共同探討如何更好地利用數碼化技術來推動醫藥大健康行業的發展,以及如何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大會還將舉行醫藥業數碼化優秀案例及醫藥業數碼化優秀團隊頒獎儀式,以表彰醫藥數碼化標桿企業及數碼化服務提供商對行業數碼化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

    行程安排:

    2月24日:簽到

    2月25日(周六)全天:2023全國醫藥大健康CIO大會

    可選行程安排:

    2月26號(周日)全天:2023全國消費零售CIO大會(同地舉行,有許多可以借鑑的議題,歡迎CIO們參加)

    大會聯繫人:

    劉亞萍:ypliu@d1net.com

    郭偉:wguo@d1net.com

    註冊參會:

    http://a.d1net.com/cioyy2023/reg

    (備註:本次大會為定向人群會議,為保證參會質量,採取實名制註冊參會,請您提前在線提交報名申請,會務組將及時審核您的報名信息並迅速與您聯繫)。

    主辦方介紹:

    信眾智(CIO知識輸出及社交平台)定位於政企CIO人群的知識輸出,也是國內最大的CIO社交平台,有五萬多CIO會員。

    企業網D1Net是國內精準政企媒體,面向IT行業高端甲方人群(CIO首席信息官)——政企CIO、IT主管,提供資訊、營銷、活動、項目合作推介等服務。

    中國企業數碼化聯盟由六十多家央企及大型企業信息中心主管聯合發起,旨在利用先行者經驗,為即將或正在經歷數碼化轉型的廣大企業提供幫助和支持,保障轉型順暢進行。

    關於企業網D1net(www.d1net.com) :

    國內主流的to B IT門戶,同時在運營國內最大的甲方CIO專家庫和智力輸出及社交平台——信眾智(www.cioall.com)。同時運營18個IT行業公眾號(微信搜索D1net即可關注)。(來源 新視線)

責任編輯:林梓琦 【醫耀華夏】2023全國醫藥大健康CIO大會將於2月25日在上海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