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河南南召:吹響文旅康養產業「衝鋒號」

【康養中國】河南南召:吹響文旅康養產業「衝鋒號」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17 20:4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啟時序,萬物向新。2月17日,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在白河之濱國儲林項基地目舉行文旅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暨鴨河上河園旅遊度假區開工奠基儀式,6個文旅融合、農旅融合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0億元,涉及旅遊基礎設施和精品民宿、親子酒店、高山康養、青少年研學、親水娛樂等多種旅遊業態。

    南召縣鴨河上河園旅遊度假區項目總規劃面積700畝,總投資5億元,規劃建設河南唯一的長頸鹿主題民宿酒店,遊客在客房內、餐廳里與長頸鹿零距離互動,也可以在松鼠樂園與松鼠和mini可愛的松鼠猴戲耍遊玩;建設豫南地區規模最大的鱷魚主題水上樂園,開發20多項水上體驗項目,讓鱷魚先生和長頸鹿小姐的故事從畫本走進現實生活;建設河南唯一的低空飛行和跳傘基地,觀光熱氣球、低空氦氣球、直升機跳傘,在最美的鄉村天際線上,飽覽萬畝國儲林和鴨河水庫美景;建設花海露營5大主題樂園,藍色海洋的喜林草花園,漫山粉紅的掃帚草世界,星羅棋布的露營帳篷,將演繹出河南最美的露營故事。

IMG_1816.JPG

    南召縣五朵山旅遊景區是南陽市文旅康養千億級產業集群頭部企業。當日集中開工的文旅項目還有投資3億元五朵山景區拖掛式景觀索道高空觀覽提升項目,規劃建設自全長7.6公里客運索道,建成後將成為國內運營線路最長、最先進的拖掛式景觀客運索道;投資2.33億元的四棵樹鄉鄉村振興農旅示範項目,重點建設九龍湖F區商業水街、親子酒店,D、F區20套民宿集群,雲上伴山接待中心,雲上伴山二期民宿集群26套,雲山山居酒店、五朵雲廬高端民宿集群;投資1.2億元的南召縣遊客服務中心項目,主要建設包含旅遊形象展示、特色產品展銷、遊客休息、智慧旅遊、餐飲住宿、會議會務等功能設施齊全的遊客集散中心。

    據了解,南召縣鴨河上河園旅遊度假區項目二期將建設伏牛山中草藥研學基地、濱水精品民宿、奇妙夜美食街等項目。通過兩期項目落地建設,鴨河上河園將成為河南首屈一指的吃、住、游、購、娛一站式的親子休閒度假目的地。項目建成運行後,鴨河上河園旅遊度假區與五朵山景區、寶天曼景區、天池旅遊景區、孔老莊旅遊度假區等一起,共同繪就出南召全域旅遊的新格局,奏響南召旅遊振興的最強音。

    宿描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閆彥磊在文旅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動情地說:「南召是個文化底蘊厚重、旅遊資源富集、生態環境優美的地方,我踏訪南召山水後,對這裏一見傾心、情有獨鍾,我們將躬身入局,發揮自身優勢,以今天文旅項目開工儀式為契機,吹響鴨河上河園旅遊度假區全面建設的衝鋒號,推動文旅項目早日建成運行,把南召打造成一個廣大遊客值得『三顧』的地方。」

    文旅產業具有「一業興、百業旺」的帶動效應。去年以來,南召縣落地建設文旅康養項目11個,完成投資5.8億元。通過招商引資、深化合作,先後與河南省文旅集團、宿描文旅、北京枕泉等知名文旅企業成功簽約,五朵山景區、精品民宿,天池旅遊康養館、西花園精品民宿酒店等一批項目先後建成並投用,加速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增強「南召旅遊」品牌綜合競爭力。

    原生山水、遠古南召,歷千年浸潤沉澱,山清水秀、人文厚重,是令人心馳神往的「詩和遠方」。近年來,南召縣依托山水人文資源,大力實施「生態美縣」和「旅遊振興」戰略,着力構建「一城兩翼三中心」發展格局,通過文旅融合、交旅融合、農旅融合、城旅融合等融合發展,培育建成了五朵山康養度假民宿集群、寶天曼森林康養基地、中醫藥康養、A級鄉村旅遊示範等生態底蘊厚重、旅遊基因鮮明的特色園區,形成以點帶面、串珠成線的精品旅遊環線,推動文旅產業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全域旅遊創建蹄疾步穩。

    「春風不負趕路人,事業不負奮鬥者。南召旅遊振興從春天開始。我們樹牢『全民參與文旅發展、文旅成果共建共享』的發展理念,建設一批重大文旅項目,開發特色旅遊線路,策劃爆款觀光旅遊項目,擦亮地方旅遊品牌,推動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讓廣大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南召縣政府縣長宋興哲談及文旅產業如是說。(郭軍勝 穆一銘 廖濤 王修文)

責任編輯:郭昕玥 【康養中國】河南南召:吹響文旅康養產業「衝鋒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