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藥華夏】最新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發布,齊魯製藥升至第五

【醫藥華夏】最新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發布,齊魯製藥升至第五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2-19 14:0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8日,2022年全國醫藥工業信息年會暨2021年度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單發布會暨長三角生命健康產業創新大會在上海開幕,大會發布了備受行業關注的工信部「2021年度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以及「2022年中國醫藥研發產品線最佳工業企業」等子榜單。齊魯製藥集團第七次進入全國前十,升至第五位,繼續領跑山東省內醫藥企業;同時位列「2022年中國醫藥研發產品線最佳工業企業」第二位。

微信圖片_20221219122102.jpg

    每年一次的全國醫藥工業信息年會由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主辦,迄今已舉辦39屆。今年大會以「創新·責任」為主題,來自全國的政府領導、企業領袖、行業專家、金融精英及優秀產業鏈企業代表,從政策環境、創新生態、國際趨勢、資本動向等多個維度,洞察發展趨勢,把脈市場變革,探求合作新業態,推動產業持續升級。

    此次大會發布的中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榜單,是目前國內權威行業榜單,入選企業均是中國醫藥工業的傑出代表,代表行業發展前沿。齊魯製藥位列榜單前五,是其整體實力、創新能力及社會影響力的綜合反映。

    齊魯製藥集團是中國大型綜合性現代製藥企業,始終堅持創新驅動戰略實現高質量發展,54個藥物國內首家或獨家上市,7個藥物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微信圖片_20221219122118.jpg

    憑藉四十多年高質量發展積累起的系統綜合優勢,齊魯製藥打造了一套領先的創新研發體系、精益生產體系、精密質量控制體系以及精準高效市場服務體系組成的產業生態,構築起了具有鮮明特色和優勢的創新研發體系。領先的全球研發體系、斥巨資建成的各類先進科研平台和藥物開發技術平台、廣攬各類人才、與眾多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廣泛合作、國內領先的生物醫藥產能及持續加大的研發投入,幾大優勢賦能「科技齊魯」不斷升維,推動企業發展層次持續躍升。

    齊魯製藥聚合全球醫藥研發領域的一流科研、商業、管理人才與資源,齊魯製藥持續開展多渠道、多種形式的科研攻關。

    一方面,以解決目前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為導向,不遺餘力地進行創新葯布局,緊跟國際創新藥物發展趨勢,在抗腫瘤、抗感染、肝病、自身免疫、代謝疾病等未被滿足的重大疾病治療領域,持續開發「全球新」「全球好」藥物。目前,公司80餘個創新葯項目正加速推進,即將進入成果快速轉化期,有望持續滿足臨床未滿足需求。另一方面,公司聚焦重大多發疾病領域,致力於高臨床價值品牌非專利葯的研發,不斷為臨床提供更多優質用藥選擇,提高用藥可及性。今年以來,公司已有16個新產品獲批上市,18個產品通過(視同通過)一致性評價,延續以往良好發展勢頭。

    未來,齊魯製藥一系列臨床急需創新藥物陸續上市,必將不斷滿足臨床未滿足需求,持續造福患者。(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藥華夏】最新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發布,齊魯製藥升至第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