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歌劇院雙十年華 激情澎湃Opera Gala

​香港歌劇院雙十年華 激情澎湃Opera Gala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8-29 17:12:2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歌劇院成立20年了,他們連續2晚為觀衆獻上了精彩的歌劇薈萃,一衆演員傾巢而出,傾情演唱,為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幾乎都是耳熟能詳的曲目,包括「荷夫曼的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卡門」及「杜蘭朵」,令觀眾十分投入。值得一提的是孫礫演唱的「原諒」(選自《丑角》),他的演唱意大利語Si puó「我可以嗎?」在《序幕》中懇求觀衆的答允,令觀衆深深入戲,是的,演員也是人,也有痛苦與激情,這真令舞台上下過足戯癮。不得不提的是藝術總監莫華倫先生與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新婚燕爾,他們聯袂演唱「我的寶貝」,這齣選自《蝴蝶夫人》的唱段,第一幕婚禮結束后賓客散去,女主角唱到要好好愛我,但要細水長流的愛,似乎是在分享他們新婚的喜悅及愛的誓言。

IMG-20230829-WA0002.jpg

孫礫演唱的「原諒」令觀眾十分入戲。

IMG-20230829-WA0004.jpg

莫華倫、王冰冰演唱「親愛的寶貝」。

   還要點讚香港歌劇院合唱團,這是香港最優秀的合唱團之一,有別於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的全職合唱團,香港歌劇院合唱團由來自各行各業的兼職成員組成,更包括了音樂學生及老師,他們參與了各種大型歌劇的演出,把歌劇藝術及合唱音樂推廣至普羅大衆。在這一次的歌劇薈萃表演中,他們演唱的《軍士之歌》及《鐘聲合唱》恢弘大氣,令觀衆印象深刻。

   莫華倫先生說,過去20年,香港歌劇院一直致力與不同本地及國際級專業製作與演出團隊協作,製作高質素多元化的歌劇作品,獻演共50部製作,更爲了培養香港優秀年輕的一代,舉辦了245場學校小型歌劇音樂會,140個香港歌劇院兒童合唱團演出及外展活動,而獲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在這次匯演中香港歌劇院兒童合唱團,向觀衆展示精彩的表演,一曲意大利文演唱的「茉莉花」叫觀衆拍爛手掌。

IMG-20230829-WA0003.jpg

香港歌劇學院兒童合唱團表演「茉莉花」。

   整整兩小時的表演,最後的Encore是熱烈的「祝酒歌」氣氛激情澎湃,台上表演者載歌載舞,台下觀衆情緒高漲,為這20年的精彩表演畫上句號。(作者 周萱)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歌劇院雙十年華 激情澎湃Opera Gala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