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藝】法國豎琴師生同台演出

【文藝】法國豎琴師生同台演出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6-05 20:16:0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提起優美的豎琴,往往令人想起美麗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事實上,法國和豎琴幾乎分不開,法國人發明了豎琴,令全世界都能欣賞豎琴演奏的多元化音樂,大部分著名的豎琴作曲家都是來自法國,法國巴黎音樂學院更是盛產豎琴家的名校。香港豎琴協會請來當今豎琴界三位紅人,於法國五月藝術節舉辦一系列豎琴活動,讓觀眾認識這種高雅的樂器。

 54444.jpg

梅蘭妮曾與多個樂團合作,包括巴黎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法國國家管弦樂團和法蘭西島國家管弦樂團等。

    第十一屆美國國際豎琴大賽冠軍得主梅蘭妮.洛朗將會於6月29日在港舉辦法國.敍事豎琴音樂會,彈奏多首法國經典的豎琴作品,包括格蘭查尼的《豎琴狂想曲》、泰雷加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佛瑞的《塔裏的公主》、阿爾班尼士的《阿斯圖里亞斯》及雷尼的《幻想敘事曲》,並邀請恩師法國豎琴家伊莎貝爾.莫雷蒂同台表演豎琴二重奏。而節目壓軸,梅蘭妮將與由四位香港音樂家組成的「羅曼四重奏」合作表演布瓦爾迪厄的《豎琴協奏曲》。梅蘭妮.洛朗及伊莎貝爾.莫雷蒂並分別於6月28日及6月30日舉行大師班,為年輕豎琴表演者示範豎琴技巧。(記者:Karena)

 060512.jpg

梅蘭妮未來即將在芝加哥、印第安納波利斯、布盧明頓、北京、上海和西安舉行獨奏會。

    法國.敍事豎琴音樂會

日期:6月29日

時間:晚上7時30分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

售票:城市售票網 

Poster.jpg

責任編輯:副刊 【文藝】法國豎琴師生同台演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