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太平洋艦隊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作戰演習

俄太平洋艦隊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作戰演習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5 19:47:49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6月5日,俄羅斯國防部通報稱,自當日起太平洋艦隊開始進行戰役演習,演習在位於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的水域和空域進行。參演力量包括60多艘作戰和保障艦艇以及35架各類飛機,總兵力約1.1萬人。演習將持續到6月20日。

 俄媒消息稱,演習期間,戰艦戰術編隊將與海軍航空兵一同搜索和跟蹤假想敵潛艇,並進行針對水面和空中目標的戰鬥訓練演習,包括導彈和火炮射擊,此外也會演練艦艇編隊的海上防空以及後勤組織方案等。

 此前,俄軍4月曾在鄂霍茨克海及日本海海域進行作戰訓練,當時出動了8架長程轟炸機。

 另一方面,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烏軍已經準備好反攻之後,為了保持反攻的主動性以及防止情報洩漏,烏克蘭軍方4日發布一部「沉默」宣傳影片,呼籲勿對反攻行動有太多討論。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烏國防部方面發布的視頻內容為,多名烏軍事人員將食指放在嘴唇前,其中有人發出「噓……」的聲音。視頻配文稱,「計劃喜歡沉默。不會有『開始了』的宣布」。

 在視頻中,背景音僅有野外的蟲 鳥叫,視頻的最後則是意有所指地出現F-16戰機,可能顯示烏軍在獲取F-16方面有一定進展。(圖源:路透社發)

責任編輯:楊眉 俄太平洋艦隊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作戰演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