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龍宇翔出席中芬養老國際聯盟第二屆年會

龍宇翔出席中芬養老國際聯盟第二屆年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5 11:4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30日,由中芬養老國際聯盟主辦、聯盟輪值理事長單位書米國際教育承辦的國際養老論壇在芬蘭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視頻致辭。

 龍宇翔對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芬蘭素有「千湖之國」的美譽,是與中國直航最近的歐洲國家。建交以來,中芬兩國始終是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真誠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可靠夥伴。芬蘭在科技養老、節能環保、職業教育等領域的先進理念技術亮點頻現,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曾多次率藝術、教育、科技、體育代表團應邀訪問赫爾辛基、坦佩雷、拉赫蒂等芬蘭城市,也多次接待來自芬蘭政界、教育界、體育界、科技界代表團來華訪問,交流借鑑有益經驗,推動職業教育、康養、節能環保等領域快速發展。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與芬蘭冰球界,特別是赫爾辛基小丑俱樂部,建立了獨家全面戰略合作關係,積極引進芬蘭的先進專業技術,俱樂部的整體水平實現了質的飛躍。希望此次大會,能夠進一步加強與芬蘭在科技養老、職業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使中芬文明交流互鑒的果實造福兩國人民,為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微信截圖_20230605114227.jpg

 中芬國際養老聯盟輪值主席賈惠蘭在致辭中表示,養老是一個全球性的挑戰,也是一個重要的社會議題。芬蘭在解決老齡化問題上擁有50多年的經驗,積累了許多有價值的經驗和成功的實踐。無論是中國還是芬蘭,都面臨着人口老齡化帶來的各種挑戰和機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們需要共同努力,通過深入合作和交流,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為老年人提供更優質、更智能、更具可持續性的養老服務,打造適合本國國情的養老體系。

微信截圖_20230605114240.jpg

 中芬多家高校校長及科技企業出席論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繆昌武,芬蘭圖爾庫應用科學大學校長Vesa Taatila,北京青年政治學院院長喬東亮,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周立華,芬蘭應用科學大學聯盟秘書長Jari Luomakoski,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健康學院院長楊愛萍,薩洛市商務促進局Tommi Virtanen,芬蘭HealthFox公司行政總裁Kimmo Korhonen,江蘇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社會管理教研室主任劉記紅先後在論壇上作主旨演講。

微信截圖_20230605114304.jpg

 本次年會,來自中芬兩國的專家學者和行業代表共同探討了未來養老政策、養老服務、技術創新以及養老文化等多個方面的話題。這些討論和交流不僅為兩國養老事業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思路和啟示,也加深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合作關係。會議上,中方四所高校與芬蘭圖爾庫應用科學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推動中芬兩國高校在養老教育領域的合作,對於推動中芬養老事業的發展和交流具有重要的意義。

微信截圖_20230605114324.jpg

 芬蘭薩洛市市長Anna-Kristiina Korhonen,中國駐芬蘭大使館商務參贊孫立偉,芬蘭市長國際聯盟主席Antti Rantakokko等領導出席大會。

 頂圖:龍宇翔視頻致辭

責任編輯:趙桐曲 龍宇翔出席中芬養老國際聯盟第二屆年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