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今日酷熱最高34度 勞工處: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

本港今日酷熱最高34度 勞工處: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31 09:2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酷熱天氣警告正生效。天文台預測今日(31日)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兩三度。勞工處在上午8時40分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表示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處方提醒僱主及僱員在警告生效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而引致中暑。

 天文台指,熱帶氣旋「瑪娃」會在今日於台灣以東海域向偏北方向移動,隨後移向琉球群島一帶並逐漸減弱。受其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未來一兩日華南沿岸天氣持續酷熱,但高溫觸發的驟雨及雷暴會影響該區。預料低壓槽會在周末期間至下周初為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帶來幾陣驟雨。

 另外,勞工處在上午8時40分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表示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處方提醒僱主及僱員在警告生效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而引致中暑。

 勞工處指,在戶外或沒有空調的室內環境工作的僱員會面對高水平的熱壓力,中暑的風險亦相對較高。僱主應評估僱員工作時的熱壓力風險因素,並因應所識別的風險因素採取所需的預防及控制措施,包括重新編排工作時段、設置遮蔭上蓋、提供通風及散熱設備、提醒員工適時補充水分及休息。(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本港今日酷熱最高34度 勞工處: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