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僑界青年企業家訪滬出席上海金山區分享會

僑界青年企業家訪滬出席上海金山區分享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9 18:24:2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商務促進委員會與香港僑界青年企業家本月22日至24日訪問上海市僑聯,並出席上海金山區分享會、是次訪問團團長為港僑聯會副會長及青委會主任余偉傑,榮譽顧問為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會長、港僑聯會副會長姚珩,副團長為港僑聯會副會長陳昆;團員包括港僑聯會常務副秘書長唐志華、副秘書長張斌、常務會董林光政、會董梁穎雯、青年委員會會員陳文豪。

0ba5f3dc4802f23ffa411e80f79ac06.png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青年委員會主任余偉傑(前右一)與港僑聯會副會長、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會長姚珩(前左一)簽訂僑青友好聯盟協議。

 上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市僑聯副主席陶勇期間會見訪滬團。齊全勝代表上海市僑聯對香港僑界青年企業家代表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港僑聯會是愛國愛港團體的典範,也是上海市僑聯長期聯繫的香港僑界團體。港僑聯會青年委員會是香港僑界聯繫和服務僑界青年的機構,多年來為落實「一國兩制」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相信香港僑界年輕一代一定能繼承和發揚僑界前輩的愛國愛港傳統,充分發揮自身才能和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推動滬港交流合作,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更多僑界青年力量。

8b4220e1bbe728a69f6f7db40ec2186.png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及商務促進委員會訪滬團參觀華東無人機基地。

余偉傑對上海市僑聯及金山區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港僑聯會始終不忘愛國愛港愛僑的初心,始終牢記為國為港為僑服務的使命。該會一直以來主動團結、融入香港青年群體,搭建平台服務僑青創新創業。他希望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與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建立更密切聯繫,更好整合資源,服務滬港兩地青年交流交往,推動滬港兩地攜手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大作用。

 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會長、港僑聯會副會長姚珩介紹了上海僑青總會近年來的情況,希望通過滬港兩地僑界青年組織間的交流,進一步加強兩地僑界青年的聯繫,增進友誼,推動合作,更好地為僑界青年提供務實服務,搭好事業發展平台;也希望兩地僑界青年朋友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深度參與兩地經濟社會發展。

 訪滬團5月23日探訪上海金山區時,出席「滬港同心 僑見發展—香港僑界青年企業家走進金山分享會」。活動由港僑聯會商務促進委員會、金山區僑聯、金山區海聯會、金山區投資促進辦聯合舉辦。金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區政府僑辦主任蔡紅梅,金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恂,副區長蔡寧等金山區僑聯負責人參加座談交流。

d1ac7d4056e0119afe2a6d6189e89a3.png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及商務促進委員會訪滬團參觀上海灣區科創中心。

 港僑聯會青委會和商務促進委員會分別與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和上海市金山區僑商會,簽訂協議。前者是僑青友好聯盟協議,雙方就如何發揮青年力量,推動滬港兩地在商務經貿、文化藝術、科研創新等方面更廣泛化、常態化、長效化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後者是友好社團合作框架協議,將搭建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平台,進一步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港僑聯會訪滬團亦參觀了華東無人機基地、上海灣區科創中心、百岳特生物技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金山「三個灣區」建設的最新規劃、產業布局、發展藍圖,聽取了金山在產業轉型、空間轉型、治理轉型等方面的具體介紹。

責任編輯:社團部 僑界青年企業家訪滬出席上海金山區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