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首批「毒刺」防空導彈運抵台灣 外交部回應

美首批「毒刺」防空導彈運抵台灣 外交部回應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6 16:25: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防務部門官員25日稱,美國政府經總統提用渠道對台5億美元武器援助案近期已經開始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防空導彈已於24日抵運台灣,請問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指出,從美國政客公開宣揚「毀滅台積電」,到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美國為了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會答應。

 毛寧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武裝台灣,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謀獨,以武拒統,只會以失敗告終。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責任編輯:楊眉 美首批「毒刺」防空導彈運抵台灣 外交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