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星級餐廳聯乘炮製威士忌配對盛宴

【美食】星級餐廳聯乘炮製威士忌配對盛宴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5-26 15:37:3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不少人習慣用紅酒搭配美食,至於濃烈的威士忌較少用作配餐。酒廠Mortlach即日起至6月30日,與米芝蓮一星韓國食府Hansik Goo、米芝蓮兩星粵菜食府營致會館,以及現代意大利小酒館Testina共3間餐廳推出威士忌配對聯乘菜單,威士忌與各國佳餚擦出新火花,細味品嘗酒廠12、16、20 年威士忌的獨特滋味。

1.jpg

  Hansik Goo推出限定菜單,利用韓食由清新至濃郁豐腴的菜單順序,配搭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蟹肉配大白菜與大醬鮮蟹湯配上16年威士忌,突出蟹肉鮮甜之餘亦帶出酒的甜蜜辛香,香烤韓牛配鰻魚及韓式拌飯的韓牛與鰻魚外層焦脆,肉脂香濃醇厚,配上20年威士忌中的雪松及煙草芬芳,突出狂野的香氣。

2.jpg

  中菜餐廳營致會館推出由蕭顯志師傅炮製的特選配對菜單,菜單以「XO 醬紅葉 螺片黑豚肉叉燒」起首,黑豚肉叉燒的焦香帶出12年威士忌的太妃焦糖香氣,相得益彰。「金腿紅燒官燕伴松葉鮮蟹肉」以鮮甜松葉蟹肉、官燕與鹹香的雲南火腿互相襯托,鹹鮮配上16年威士忌醇厚風味,齒頰留香。

3.jpg

  Testina的主廚 Marco Xodo設計兩道精緻美餚,以現代方式炮製傳統意大利菜牛骨髓與雞肝醬配搭單一麥芽威士忌。「雞肝凍糕,葡萄醬,杏桃乾」配搭16年威士忌,薩巴糖漿與杏脯的果甜為雞肝醬解膩,與威士忌的油潤質感相映成趣。「炭烤牛骨髓,烤麵包片,沙拉」則以炭烤過程凸顯牛骨髓的煙燻香氣,與12年威士忌的淡淡香料、太妃焦糖平衡,以酒的醇香為菜式昇華。 (記者: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美食】星級餐廳聯乘炮製威士忌配對盛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