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屆國際航空物流安全論壇在深圳舉辦 共商全球航空物流轉型和安全管理趨勢

第二屆國際航空物流安全論壇在深圳舉辦 共商全球航空物流轉型和安全管理趨勢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5-26 15:33: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4—25日,第二屆國際航空物流安全論壇在深圳舉辦,中美航空物流業界的權威專家、業內人士300餘人,以專業化視角,共同探討航空物流轉型、安全管理趨勢,聚焦熱點難點,立足市場需求,通過各相關方分享標準和模式的穩步實踐創新,促進全球航空物流轉型和跨境運輸全球化發展,提升航空物流服務高端製造、郵政快遞、跨境電商等產業發展能力。

 據了解,該論壇由深圳機場集團聯合中美航空合作項目(ACP)、波音公司共同舉辦,是航空物流業內極具專業性的項目之一,2021年曾在深圳舉辦過首屆論壇,其專業性、國際化得到了中美行業主管單位和嘉賓們的一致認可。此次舉辦的第二屆論壇繼續秉承開放共享、交流互促理念,以「航空物流轉型和安全管理趨勢」為主題,旨在推動國際航空物流業務更好更快發展。

 論壇期間,中國民航局、美國聯邦航空局、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國內外行業協會、航司及機場、物流及供應鏈企業等代表共300餘人參與交流分享,多視角、多維度研討新形勢下航空物流發展的市場與趨勢、危特貨物運輸的瓶頸與對策、電商化的國際航空物流、數碼化促進航空物流安全能力提升等熱點話題,以國際化的視角探討發展與合規性之間的關係,分享近年來國內外航空物流安全規章制度、實踐做法和經驗,尋求破解物流發展瓶頸的途徑。各方一致認為,全球航空運輸產業鏈供應鏈正在作出深刻調整,安全是提升全球物流運輸服務、強化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障。各方要堅持以安全促進發展、以創新和數碼化促進安全能力提升,共同推動建設更安全、更健康的國際航空貨運發展環境,持續打造安全可控、便捷高效的全球供應鏈體系。

微信圖片_20230526153200.jpg

 「我們希望搭建這樣的國際化交流平台,進一步促進國際航空物流相關方達成共識,共謀高質量發展全球新機遇,為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和推動國際航空物流行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有益貢獻。」深圳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深圳作為中國最具改革創新活力的城市,近年來,深圳機場秉承深圳改革創新基因,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主動服務客戶,在優化航空物流發展環境、創新異地貨站、差異化安檢等制度、細化鋰電池、電子霧化產品運輸等方面為全國輸出了創新成功案例和經驗,先後實施了空港暢流計劃、航空貨運短途駁運、分類分級差異化安檢、貨運「一個碼」等多個創新試點項目。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檢機的成功應用更是創造了國際標準,行業引領示範效應顯著。在創新驅動引領下,深圳機場國際貨運業務連續三年實現大幅增長,機場年貨郵吞吐總量連續三年排名全國第三,國際排名躋身全球前二十,貨運綜合保障能力和市場競爭力全面提升。

 「這兩年深圳機場的一系列創新,給我們貨物出口帶來了很大的降本增效,我們也加大與深圳機場合作,選擇將更多貨物從深圳機場發貨。」小米科技國際業務部商務經理張家峻表示,希望深圳機場的經驗做法能夠在行業內更加廣泛地推廣應用,促進航空貨物運輸更加安全、便捷、高效。(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石道雄 詹璐華)

責任編輯:趙桐曲 第二屆國際航空物流安全論壇在深圳舉辦 共商全球航空物流轉型和安全管理趨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