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汕頭社總第一屆會董會就職

汕頭社總第一屆會董會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4 22:45:3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24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高佩璇任主席,馬介欽任監事長。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視頻致辭,祝該會推動港汕兩地各方面交流工作順利。汕頭市委書記溫湛濱亦出席並致辭。

李家超致辭道,汕頭是粵東的一個中心城市,一直是國家的重要港口之一。改革開放以來,汕頭成為國家東南沿海其中一個經濟特區,更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門戶。汕頭亦是潮汕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和有名的僑鄉,香港有大量汕頭籍鄉親定居,以港為家,多年來在各行各業默默耕耘,為汕港兩地的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image.png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24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汕總自2021年成立以來,對汕港兩地發展出心出力,從動員支持特區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到募集資源馳援汕港兩地抗疫工作,乃至策劃多項大型活動弘揚家鄉文化,都體現總會心繫家國的情懷。他希望總會聲華遠播,同時積極推動政府近期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高佩璇:為鄉親解決困難

高佩璇致辭時表示,汕頭特區是著名的僑鄉,香港汕頭社團總會在中聯辦、省市領導及各部門指導以及各位鄉賢關懷參與下成立,今日舉行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前來祝賀的領導眾多,她代表汕總表示衷心的感謝。

image.png

高佩璇致辭。

2022年第五波疫情時,汕頭市委市政府透過汕總捐出大量物資,透過總會分發至香港市民手中,總會也因此得到市民很多的感謝信;今年為了讓香港更好地了解汕頭,總會組織媒體考察團親身前往汕頭參觀學習。歡迎各位鄉親來汕總位於九龍灣的總部喝一杯功夫茶,前往家鄉市集一解鄉愁,會董會和秘書處將竭盡所能為鄉親解決困難。汕總也將積極做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搭建連結香港與汕頭、海外與汕頭之間的橋樑。

溫湛濱:汕總是「在港汕頭人之家」

溫湛濱致辭時表示,香港汕頭社團總會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汕總也因此成為「在港汕頭人之家」,今天首屆會董會正式亮相,是總會發展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香港開埠以來,大批汕頭鄉親來到香港打拼,創造了輝煌的成就,為香港的發展貢獻了力量和智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汕港兩地守望相助,為抗擊疫情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希望更多鄉親加入汕總、了解汕總,透過汕總這個橋樑返回汕頭投資興業。

image.png

溫湛濱致辭。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陳麗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等,出席的該會首長尚包括:副監事長吳哲歆,常務副主席周厚立、胡劍江、李偉斌、蔡榮星、林楚昭等。(記者 呂明霞,崔俊良攝)

image.png

陳國基(右)向高佩璇頒發委任狀。

image.png

陳國基(右)向馬介欽頒發感謝狀。

責任編輯:社團部 汕頭社總第一屆會董會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