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啟動 宜興打造長三角休閒度假康養首選地

【康養中國】「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啟動 宜興打造長三角休閒度假康養首選地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4-18 15:4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8日,2023年「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蘇宜興舉行。據介紹,今年「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活動將從4月持續至7月,圍繞富有宜興地域文化和風土特色的六大主題活動展開,以新模式、新玩法、新風尚為遊客提供更高端的文旅體驗。

    宜興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毅致辭表示,宜興地處蘇浙皖三省交界、滬寧杭幾何中心,不僅有着穩居全國前十的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還有着得天獨厚的生態稟賦,更有着厚重悠遠的文脈傳承,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00年,宜興成為最早躋身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的地區之一。如今,宜興已經擁有1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8個4A級景區,並成功獲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優質旅遊資源的富集度在全國同類城市中首屈一指。近年來,宜興大力推動文化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傾力打造「茶禪四月到宜興」這一旅遊活動品牌,並連續多年成功舉辦,塑造了「中國陶都 陶醉中國」城市新形象。未來宜興將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優化資源配置,提升業態品質,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的宜興實踐、全域旅遊的宜興樣本,將宜興打造成為長三角休閒度假康養首選目的地。

    宜興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局長王賽軍介紹, 2023年「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從4月持續至7月。活動圍繞富有宜興地域文化和風土特色的六大主題活動展開,以豐富的旅遊產品和優質的體驗服務,吸引廣大遊客感受大美宜興的魅力。今年的旅遊季將着力於滿足疫後民眾加速反彈的出行旅遊需求,探索疫後旅遊新模式、新玩法、新風尚,向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更加本土化、多元化、高端化的文旅新體驗,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據悉,六大主題活動分別為「春和景明·踏青季」、「良工美物·文博季」、「陽羨食鮮·尋味季」、「夢回梁祝·愛情季」、「荊溪雅韻·戲劇季」、「萬物競發·運動季」,期間將陸續舉辦30多場次精彩紛呈的活動。

    其中,「香約美棲 為愛而來」首屆宜興徐舍玫瑰文化藝術節以花為媒,讓遊客在賞花之餘,體驗食用玫瑰全產業鏈,展開一場「芳香」之旅。兩岸中華文化暨素食節集合素食小吃、文化展演、藝術展覽、禪意書香四大主題,放鬆身心,禪意生活。第七屆陽羨·梁祝愛情文化節暨首屆陽羨山湖音樂節,讓遊客在怦然心動的美景里,共赴一場音樂與藝術的不散之約。梁祝文化旅遊節暨觀蝶節、第九屆經開區(芳橋街道)目連文化節,以人文促進旅遊,以旅遊傳遞文化,讓遊客賞民俗底蘊,覽秀美山水,品宜興風情。2023年全國動力沖浪板錦標賽,在呈現宜興作為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魅力的同時,展現了建設強富美高新宜興的創業激情和澎湃動能。

    據介紹,「茶禪四月到宜興」是「中國陶都 陶醉中國」宜興春季旅遊宣傳推廣語,也是宜興春季旅遊的主題品牌。通過連續多年成功舉辦「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活動,宜興向世界展示其獨特的自然稟賦和人文魅力,進一步提升和擴大宜興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帶動宜興文化旅遊和社會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目前,「茶禪四月到宜興」已成為長三角地區有較強知名度和識別度的旅遊品牌。(記者 杜林 宋璟)

頂圖:4月18日,2023年「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活動在江蘇宜興正式啟動(記者宋璟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茶禪四月到宜興」旅遊季啟動 宜興打造長三角休閒度假康養首選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