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傳統中醫藥走進拉美」線上研討會在津舉辦

【醫耀華夏】「傳統中醫藥走進拉美」線上研討會在津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3 22:10:3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2日,「傳統中醫藥走進拉美」線上研討會在天津舉辦。研討會由天津市外辦主辦,主題為「開展中醫領域合作,服務津拉民心相通」,系「拉美使節天津行」品牌框架內活動,旨在推廣天津優秀傳統中醫藥資源,為天津與拉美國家開展中醫藥領域交流與合作搭建平台,進一步服務建設中拉命運共同體、促進民心相通。天津市對外友協、駐巴西聖保羅總領館負責同志出席並致辭,天津中醫藥大學、巴西戈亞斯聯邦大學中醫孔子學院專家在線宣講,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巴拿馬、烏拉圭等國駐華使館教育文化官員受邀在線出席並參與交流互動,外交部拉美司負責同志在線出席會議。

    天津市對外友協副會長黃春艷在致辭中表示,天津充分結合自身傳統中醫藥產業優勢,聯合市內高校、衛健機構及友好城市共同推動創新「互聯網+中醫藥」教育服務新模式,向拉美各國代表分享中醫藥抗疫診療方案、方藥和經驗,推進該領域的國際人才交流與及師資培養,積極服務於推動構建中拉人類命運共同體,希望此次研討會為進一步促進天津與拉美國家開展中醫藥領域交流搭建平台,推動未來友好務實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123205407(1)_毒霸看图.jpg

    駐聖保羅總領館副總領事田玉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醫藥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自疫情以來,中國已向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中醫藥診療方案和中醫藥產品,積極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此次研討會將有利於促進大家對中醫文化的了解,為中拉在衛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供平台。

    天津中醫藥大學副校長郭義教授就傳承中醫藥文化的重要意義、針灸的國際化與推廣等議題進行宣講並介紹該校與拉美國家開展國際交流情況。巴西戈亞斯聯邦大學中醫孔子學院院長王旭就中醫孔子學院的建設發展及傳統中醫藥在拉的教學情況等議題進行宣講。

    駐華使節代表、哥倫比亞駐華使館一秘盧秋在發言中稱讚中醫藥對推動人類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表示此次交流互鑒活動極具實踐意義,有利於拓寬中拉在中醫領域的合作渠道,進一步推動更多合作項目落地。在華攻讀中醫碩士的哥倫比亞醫生卡米洛·平松與大家分享了學習中醫的心得體會及傳統中醫藥在哥的發展情況。墨西哥駐華使館參贊多爾貝克爾等在交流互動環節圍繞推動津拉高校深化合作、提高中醫藥在拉認知度等內容與參會嘉賓進行充分交流。

    多年來,在中拉整體合作的框架下,天津積極深化與拉美國家的友好交流,各領域合作全面推進。成功舉辦多屆「拉美使節天津行」活動,活動影響力不斷提升、內容不斷豐富,得到拉美國家駐華使館的高度評價,成為與拉美及加勒比國家合作交流的品牌項目。(記者 高乙菲)


責任編輯:郭昕玥 【醫耀華夏】「傳統中醫藥走進拉美」線上研討會在津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