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下月在深港舉辦

【醫耀華夏】「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下月在深港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0-18 11:2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南方醫藥論壇」活動籌備及參與協會秘書長聯席會議獲悉,「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南方醫藥論壇」將於11月4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深圳香港同步舉辦。活動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擔任指指導單位,世界中醫藥服務貿易聯合會、香港註冊中醫學會、香港中藥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香港商報承辦。

图片1 (1).jpg

    中醫藥學是中華文明的瑰寶,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一代代中華民族的行醫者在與疾病的不懈鬥爭中不斷探索、逐漸形成的科學認識,幾千年抗擊瘟疫的歷史,為中醫治療疫病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活動的舉辦,即是為更好地探討中醫藥抗疫經驗,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豐富中醫藥世界醫學抗疫事業,展現中醫藥偉大創造,弘揚中醫藥悠久優秀文化,書寫中醫藥精英傳承,挖掘歧黃濟世的中醫醫道,觸摸大灣區中醫藥創新發展脈動。

    搭建平台 促進中醫藥行業高質發展

    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道地藥材分會名譽會長、粵港澳大灣區辦事處主任、中康福國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賢敏、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質量分會會長昌墨振、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會會長齊雲芳出席聯席會議,論壇活動各參與協會秘書長參會。

图片2.jpg

    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道地藥材分會名譽會長、粵港澳大灣區辦事處主任、中康福國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賢敏在會上表示,道地藥材種植、中藥材種植加工、中醫藥研發應用、中醫藥養生等各種中醫藥相關領域發展迅速,中醫藥行業發展的前景大家有目共睹。此次論壇活動,就是將中醫藥行業的各個發展環節鏈接起來,打造中醫藥行業產業鏈交流合作的平台。要藉此機會,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宣傳的力量,各協會通力合作,構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互通平台,打通中醫藥產業政企合作的管道,實現中醫藥產業合作方案落地。

图片3.jpg

    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質量分會會長昌墨振在會上提到,中醫藥數千年發展至今,蘊含豐富的歷史底蘊,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作為中華民族的瑰寶,我們要堅持守正創新,保持中醫藥文化自信,為中醫藥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此次論壇上內地道地藥材基地與粵港澳優秀中醫藥企業的溝通合作,就是推動中醫藥行業創新發展的一次好機會。

图片4.jpg

    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會會長齊雲芳也說到,守正創新是中醫要行業發展的題中必有之義。優秀的中醫藥文化成就和文化,要堅持傳承。同時,中醫藥行業的發展一直在與時俱進,數字中醫、中醫養生等都成了大家近年來關注的焦點。相信中醫藥發展的未來之路,會在守正創新中越走越好。

图片5.jpg

    中國保健協會酵素分會秘書長簡光廷提到線下論壇活動非常難得,疫情之下我們更需要行業間同行的相互交流、相互促進。在這次論壇活動中希望能與各個協會、企業達成更多合作、互促發展。

    守正創新 樹立中醫藥行業高度自信

图片6.jpg

    深圳市醫藥行業協會秘書長周二吉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中醫藥行業的互促發展至關重要,他分享了自己在中醫藥扶貧行業的經驗體會,內地很多道地藥材產業基地非常需要產業協作與支持,雲南、西藏等都是優秀的中醫藥材產地,目前已經與兩地建立了常態化的合作。這次論壇的舉辦,給優秀的中醫藥材產地提供了非常好的展示機會,相信會促成更多落到實處的合作。

图片7.jpg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會秘書長黃山分享了他在中醫藥健康養生領域的體會,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工作強大的增大,健康和養生越來越受大眾重視,這就對中醫藥健康養生行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醫康養行業必須要不斷創新進步,才能把中醫藥養生的優勢發揮到最大,讓大眾更加切身地感受中醫藥的魅力。

图片8.jpg

    深圳市傣益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曹琳講述了她對雲南民族中醫藥發展的見解,只有推動不同地域之間的優勢資源對接,創新合作形式、拓寬合作領域,才能增強中醫藥行業力量,共同推進民族中醫藥的發展。

图片9 (1).jpg

    聯席會議上,與會代表各抒己見,都發表了自己對於中醫藥行業發展的切身體會和見解,一致認為通過舉辦論壇能匯聚更多中醫藥行業翹楚、專家學者,構建優秀的中醫藥行業合作平台,對行業發展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大家也對辦好「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南方醫藥論壇」活動充滿信心與決心。(記者 陳壘)

責任編輯:郭昕玥 【醫耀華夏】「2022醫耀華夏——中醫抗疫高峰論壇」下月在深港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