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青島萊西全力打造百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

【醫耀華夏】青島萊西全力打造百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8-18 10:27: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山東青島獲悉,近日,位於萊西市姜山鎮生物醫藥產業園的青島海潤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格外忙碌,工人們每天加班加點趕製訂單。「現在我們所有產品的產量每天在十萬到二十萬隻,不斷發往全國各地。」青島海潤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廠長梁岩介紹。

    據了解,青島海潤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隸屬於青島海氏海諾集團,是一家專注於醫用衛生材料、防疫物資等醫療器械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企業,主要生產醫用帽、醫用隔離鞋套、醫用墊單等無紡布製品。為進一步拓展市場、創新發展,企業在新引進三條智能化生產線設備的同時,開闢線上銷售平台,利用電商實現產品訂單量不斷提升。

    青島海潤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蘇翔飛表示,「今年下半年,我們計劃將天貓和阿里的店舖銷售額做到1500萬元,以自主生產、自主經營、OEM、ODM,還有國外市場的開發來完成這1500萬元到2000萬元的目標。」

    據悉,今年以來,萊西市着眼「智造+共享」概念,按照「1+3+N」產業布局,實現生活空間、研發中試、智能製造車間等的共建共享,在姜山鎮打造千畝生物醫藥產業園,依托姜山濕地良好的生態資源,規劃金融配套區、科研開發區、生產製造區、生活配套區等5大功能區,形成集金融支持、科創孵化、生產製造等於一體的產業生態。重點發展醫療器械、中藥等產業,逐步向高端醫療器械、生物藥、創新藥延伸,實現產業迭代升級。

    在萊西市姜山鎮天成中醫藥健康產業園項目現場,工人們每天堅守項目一線,加快推進施工進度。山東天成藥業集團萊西項目負責人楊希嶺介紹稱:「我們經過短短的一年時間,就基本完成了主體工程建設,年底達到竣工驗收條件,明年五一就可達到生產條件。」

    目前,萊西市現代化生物醫藥產業園區內已集聚海氏海諾、天成中醫藥、睿幸等20餘家醫藥企業,未來將打造成百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程強 李學)

    頂圖:天成中醫藥健康產業園項目一期效果圖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青島萊西全力打造百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