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渝向大灣區生物醫藥業拋出「橄欖枝」

【醫耀華夏】渝向大灣區生物醫藥業拋出「橄欖枝」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26 14:58: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新(重慶)3D打印雲對接會24日在重慶舉行。此次活動重點聚焦打印界的新技術-3D打印展開,目標是助力中新(重慶)兩國企業在疫情背景下無障礙溝通鏈接。
 
    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副局長楚斌發表致辭說,3D打印技術高度契合2021年發布的《重慶市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明確將增材製造作為重慶高端裝備產業發展重點之一的內容,通過本次對接會深度探討,給予了中新雙方企業在3D打印技術領域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新局將一如既往地在平台搭建、政策引導、資源整合等方面為各企業做好服務保障,促進雙方的互利合作。
 
    重慶醫藥集團頤合健康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培洪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在3D打印醫療等生物醫藥領域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楚斌:重慶中新局將做好服務保障,促進互利合作
 
 
    精準對接20余家企業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重慶市璧山區人民政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聯合主辦,重慶科技服務大市場、重慶市增材製造產業協會、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共創平台(A*STAR-ACCM)承辦,活動吸引了中國重慶、新加坡兩地20余家企業精準對接。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企業司執行司長林謝成發表線上致辭說,針對3D打印行業,新加坡成立了NAMIC,NAMIC被定位為幫助發展東盟3D打印市場的門戶。在2021智博會期間舉辦的首屆跨境活動「中新(重慶)智能製造創新交流大會」奠定的重慶和新加坡企業合作基礎上,聯合重慶合作夥伴,通過本次對接會深度交流,幫助中新雙方企業在3D打印行業搭建技術和商業合作橋樑,A*STAR將持續支持中新雙方企業實現互利共贏,拓展跨境市場合作機會。
 
    會上,惠普公司相關負責人揭秘3D打印發展前景與重慶合作的商機。新方Osteopore等三家公司分別推介企業發展情況及3D打印技術或服務,並向重慶企業發出合作邀請。重慶市光學機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重慶市華港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中方公司提出合作意向及需求。
 
    此外,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及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會上解讀了中新信息通信資訊媒體創新發展資金支持政策,重慶璧山區推介了招商引資政策,「真金白銀」支持中新企業開展合作。
 
    冀與灣區促生物醫藥合作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下稱《規劃》)的通知。《規劃》明確提出,推動生物技術和信息技術融合創新,加快發展生物醫藥、生物育種、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等產業,做大做強生物經濟。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我國生物醫藥產業聚集的重要區域,生物醫藥產業實力領先、成就突出,擁有巨大發展前景。
 
    楊培洪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就國內的生物醫藥產業而言,現在最看好的是粵港澳大灣區,無論是國家對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支持力度,還是其本身的發展態勢都非常的顯著。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和香港的企業在3D打印醫療等更多的生物醫藥領域有更好的交流合作。
 
    據了解,頤合健康通過借助遠程醫療、移動醫療、大數據、雲計算等,加強公司旗下高端醫院、專科醫院、二級醫院、社區/鄉鎮醫療衛生中心聯動,建立醫療服務的分診、轉診體系,使得縣、鄉鎮居民也能得到國際、國內先進水平的醫療服務,以優化城鄉衛生資源配置,減少城鄉醫療差距,為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做貢獻。(記者 陳爽)
 

    頂圖:中國重慶、新加坡兩地20余家企業精準對接合作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渝向大灣區生物醫藥業拋出「橄欖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