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落戶天津靜海

【醫耀華夏】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落戶天津靜海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3-16 14:32: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2日,坐落於天津健康產業國際合作示範區內的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舉行揭牌儀式。
 
 
    在「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等的見證下,《靜海區政府 天津中醫藥大學合作共建「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協議書》簽訂,天津北洋翼佳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覺明科技有限公司也通過簽約,成為入駐科技園的新「夥伴」。
 
    作為天津市重點推動的大學科技園之一,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從謀劃論證到決策建設,實現從無到有、從零到一的飛躍,僅用了兩年時間。經過多方共同努力,科技園吸引了國家中藥材標準化與質量評估創新聯盟、天津現代創新中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一製藥有限公司、尚藥堂、光波元生等13家優質企業入駐,涵蓋中藥製藥、功能性食品、化妝品、中醫文化傳播和健康管理等多個領域。
 
    「我們天津中醫藥大學很多在校學生都在自主創業,做的都很不錯,比如說,他們會把中藥材融合到麵包中,很有想法,」張伯禮院士說,「合作示範區里聚集了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體育學院和天津醫科大學三所高校,我們有很多有創意的年輕創業者。」
 
    天津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劉革生介紹,「我們將對標國家大學科技園的認定標準,加強頂層設計,加快大學科技園建設,爭取今年認定成為市級大學科技園,在『十四五』建設期間向國家級科技園發起衝擊,為天津市、靜海區區域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最新發布的《天津市大學科技園建設推動方案(2022年)(徵求意見稿)》,明確新增市級大學科技園3-5家,中醫藥大學科技園已經在重點建設名單中,」天津市科技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段志強說,「我們將着力在推動大學科技園與周邊區域融合聯動上下功夫,引導大學匯集海河實驗室、產業鏈、主題園區、產業園區等創新資源,不斷發展壯大規模。」
 
    據悉,靜海區多措並舉,《關於加快推進天津市大學科技園建設的指導意見》、《天津市大學科技園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文件陸續出台,圍繞打造「先進製造創新區、綠色發展引領區、健康生活示範區、共同富裕力行區」奮鬥目標,積極配合科技園運營管理,不斷強化政策體系支撐,為企業搭建全方位、全鏈條、全天候服務體系,當好科技園發展的「店小二」。未來,這裏將成為高校成果轉化的重要「站點」、區域創新創業「核心孵化園」,也將助力合作示範區成為健康產業發展「新高地」。
 

    「健康產業是一個朝陽產業,發展潛力巨大。靜海區發展大健康產業『天時、地利、人和』,」張伯禮院士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靜海緊鄰京津和雄安新區,區位優勢明顯、交通條件便利,我們要努力把北京、天津更多健康產業資源吸引匯聚到這裏,形成上下游產業集群。」(記者 高乙菲)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天津中醫藥大學科技園落戶天津靜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