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統促總會青委會與香港和平發展基金合辦駐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日

香港統促總會青委會與香港和平發展基金合辦駐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6 19:3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青年委員會與香港和平發展基金今日(6日)聯合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 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日」活動,香港統促總會常務副會長、青委會聯席主席、香港和平發展基金理事姚明耀帶領約40名會員,參觀位於昂船洲軍營的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和饒宗頤文化館。會員們紛紛表示,活動讓他們更深入了解到人民軍隊的初心與使命,更深刻認知到祖國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主權完整的決心,更深切體會到駐港部隊在拒絕外部勢力干擾、實現香港長治久安上作出的重大貢獻。

 會員在駐港部隊的代表帶領下,參觀以「夢起東方」為主題的展覽,細心觀賞中國夢、強軍夢、香江衛士3個主題展廳和裝備模型展示區內的展品,包括各式各樣的圖文展板、文物實物、場景雕塑、導覽視頻和解放軍裝備的模型。

 姚明耀在活動後表示,展覽以中國共產黨故事、中國故事、人民軍隊故事為主線,充分彰顯了解放軍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優秀品質,生動詮釋了駐港部隊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豐碩成果。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應以駐港部隊為學習對象,擔當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責任,砥礪奮進,報效國家、服務香港,為香港由治及興譜寫青春篇章。

 香港統促總會理事、青委會委員崔劍表示,感謝中央在香港建設規格如此之高的駐港部隊展覽中心,讓香港青年在港便可了解軍隊建設,深度認識中國共產黨與香港之間的血脈聯繫,相信來觀展的廣大青年朋友都會有所禆益。

 香港統促總會理事洪高慈表示,非常榮幸到駐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學習,深切感受到強軍夢與中國夢的重要性,燃起了我們青年參與復興民族與建設國家的堅定信念。

 出席活動的會員還包括香港統促總會常務副會長李堅怡,副會長吳軍捷、姚文,副監事長方秋雲,常務理事易曉晴、洪麗孟、倫永源、黃澤林、鄭亞鵬、高克明、陳春進、薜家強、何少偉,理事沈向陽、孫麗芬、劉海明、黃文善、陳少平、莊偉祥、潘維亮、譚成珠、潘鎮球、潘梁學賢、李詠欣、黎嘉恩、趙雨樂、王國銘、張荔華、陳明珠等。

 頂圖圖說:香港統促總會青委會與香港和平發展基金合辦駐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日。

QQ截圖20230606191658.jpg

 會員在駐港部隊的人員帶領下,參觀以「夢起東方」為主題的展覽。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統促總會青委會與香港和平發展基金合辦駐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