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滙豐與惜食堂推「豐膳蜜蜜餸」計劃 冀3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

滙豐與惜食堂推「豐膳蜜蜜餸」計劃 冀3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6 18:1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與惜食堂合作推動的「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今日(6日)舉行啟動儀式,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擔任「豐膳蜜蜜餸」擔任啟動禮主禮嘉賓。該計劃期望3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進一步滿足長者的需要。

 王冬勝表示,滙豐與惜食堂最新的合作是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由於希望透過一個飯盒打開獨居與隱蔽長者心窗,於是有「豐膳蜜蜜餸」計劃,項目還會組織一隊400人義工隊,上門探訪長者,協助他們理髮、修整家居與一起談天,使長者溫飽及心暖。此外,項目亦會邀請身為附近居民的金齡人士作為「豐膳蜜蜜餸」親善大使,希望動員區內有心有力街坊關心其他長者,同時帶領滙豐義工一同行善。

 他續透露,滙豐與惜食堂在2019年已合作建立全港首間速凍食物製造廠,利用速凍技術製作飯餐,可保存5日。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今年年初更宣布向惜食堂捐出一億元,為期3年,把速凍餐生產能力提高六成,在2026年速凍餐產能可達到720萬個。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現階段會在觀塘、葵青與深水埗試行,他明白很多長者都希望每個地區都有一個提取機在附近,機構會繼續努力。

 王冬勝、董愛麗和林慧虹主持啟動儀式後,還與婆婆及伯伯示範如何使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把八達通放在讀卡機上,只需30秒便可領餐。提取機設有智能系統,實時知悉有多少人領餐與食物溫度。惜食堂更準備保溫袋給每位長者,確保食物拿回家途中在最安全情況下運送。

 董愛麗表示,待計劃成熟後,希望以「鄰里關顧」模式在其他區域幫到有需要長者。滙豐由2019年支持惜食堂豐膳坊,該處每日製造一萬個飯餐,由於王先生很希望能更貼心地關心長者,因此有新計劃誕生,在區內都能直接服務長者。

 惜食堂人員王小姐介紹,今次平田邨計劃會與展望社合作,對方紥根多年,可了解是否已有長者需要協助並主動接洽。提取機有提供電話,有需要長者可與惜食堂申請,項目有資產審查,社工會作基本審查,希望能幫助缺乏資源長者。機構已按長者需要,盡量不提供牛,並有三個不同餐單如豆腐、排骨和雞,期望讓長者每天食不同餸菜。長者一星期最多可獲六盒,每次最多取三盒,同時有其他食物包提供,希望慢慢把長者拉出社區。

 頂圖圖說: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與滙豐社工手持道具合照。

微信图片_20230606181508.jpg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致辭。

微信图片_20230606181512.jpg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婆婆及伯伯在示範如何使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後合照。

微信图片_20230606181517.jpg

 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現階段會在觀塘、葵青與深水埗試行。

微信图片_20230606181523.jpg

 伯伯示範如何使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

責任編輯:朱劍明 滙豐與惜食堂推「豐膳蜜蜜餸」計劃 冀3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