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再添3個地標!年底建成,選址曝光

深圳再添3個地標!年底建成,選址曝光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6 15:34:11 來源:深圳商報微信公眾號

近日,深圳最大的兒童公園:龍崗兒童公園預計年底開園的消息刷爆全網!此外,還有2個文體地標也刷新建設進度:龍湖文體公園、寶龍文體中心預計年底建成。

1

龍崗兒童公園

近日,深圳市龍崗兒童公園傳來新進展。

據了解,項目目前總體形象進度已達80%,預計年底可以開園。而備受關注的摩天輪、海盜船主設備已安裝完成,正在進行裝飾收尾工作。

1.jpg

龍崗兒童公園位於鹽龍大道與愛心路交匯處北側,由龍崗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負責組織建設,佔地面積約32萬平方米。

園內布置了遊客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兒童成長中心、自然教育中心等四大核心建築。

1.jpg

兒童公園擁有得天獨厚的森林資源,依山就勢布局,從山谷、山坡到山林,形成三大遊戲探索體驗圈層。

山谷核心平坦區域,精心挑選了孩子們喜聞樂見的動力設備。其中,深圳海拔最高的摩天輪和亞洲容量最大的海盜船,已經揭開神秘面紗。

1.jpg

山坡結合IP主題故事線,根據各年齡段兒童特點,既有適合大孩子們的密語魔卷、巨鳥坡、麒麟谷等大型無動力遊戲設備區,又有適合低齡兒童們的沙坑、陽光草坪等活動區域。同時,考慮到深圳多雨炎熱的氣候,還在室內和中庭等舒適空間設置了小型遊樂設施。

山林鏈接龍崗熱門親子打卡線路——大窩嶺郊野徑,市民不僅可以在園區內的森林步道休閒健身,還可步入大窩嶺體驗不一樣的林下空間。

2

龍湖文體公園

龍湖文體公園佔地面積約25.25公頃,位於龍崗區寶龍科技城東南側,北接南同大道,南接寶龍大道,西臨寶龍七路,東臨錦龍大道。

1.jpg

目前,龍湖文體公園籃球場、羽毛球場等體育場地已完成,非林地範圍園建和綠化基本完工,進入水體治理、飛虹橋及建築施工階段。

2.jpg

設計亮點 龍湖文體公園是龍崗區最大的體育專類公園。園路及相關景觀節點結合山體現狀地形依山而建,傍水而築。利用地形高差進行環境重塑,營造一個水林相融的自然環境,融合綠色建築,構築生態、智慧以及海綿示範點,植入運動、科普、康養,提升單一的綠地區塊,打造多重體驗功能區。

整體布局 龍湖文體公園的整體布局,呈現「一環、一帶、三區」的特點。

1.jpg

「一環」:即串聯園內景點,豐富步行、跑步、騎行體驗為基礎的2公里動感環線;

2.jpg

「一帶」:針對不同年齡人群的運動特點布置活動場所,充分考慮老人、兒童的運動需求,設置豐富的4公里探索紐帶;

2.jpg

「三區」:因地制宜打造三大林區,即科普之林(生態科普區)、康養之林(生活社交區)、運動之林(樂享運動區)。

3

寶龍文體中心

1.jpg

寶龍文體中心位於龍崗區寶龍科技城內,南鄰寶龍大道,北側是錦龍大道,西部則是寶龍七路。用地面積2370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77780平方米。

寶龍文體中心由地下室、1號樓體育館、2號樓綜合樓組成,容納體育館、游泳館、乒乓球館、文化館、劇場、配套用房等多重功能,是集競賽、訓練、培訓、觀演、娛樂、交流、展示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文化體育設施。

目前,寶龍文體中心2號樓主體結構已封頂,進入二次砌築階段,1號樓處於桁架拼裝提升階段。

1.jpg

該項目是寶龍片區有影響力的標誌性城市文化體育建築。項目建成後,將有利於促進寶龍轄區文化體育產業蓬勃發展,打造多元市民生活並存的先鋒文化體育綜合體。

責任編輯:鄭嬋娟 深圳再添3個地標!年底建成,選址曝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