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博會搶鮮看丨好久不見 台灣辦桌亮相文博會

文博會搶鮮看丨好久不見 台灣辦桌亮相文博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6 13:08: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屆文博會上,台灣商業聯合總會集結了18家優質廠商、文創品牌及機構共同展出,展覽面積共576平方米,位於文化產業綜合B館(12號館),分別以台灣主題館、客家精選館以及優質廠商共同組成。其中台灣主題館以台灣民眾最喜愛的「辦桌」為題,重現露天搭棚辦桌場景,還有七彩霓虹燈打造繽紛閃爍的舞台,絕對是今年文博會最火爆的網紅打卡點,只要拍照標註「深圳文博台灣辦桌」發朋友圈就可以得到限量好禮。

微信图片_20230606131307.png

    辦桌歡聚 澎湃相迎

    台灣主題館呈現「辦桌」氛圍,這是台灣基層最具特色、最有人情味的場合。辦桌的習俗由大陸閩粵地區傳入台灣,老祖宗向來喜愛藉由「飲食」來活絡人際關係,這個習慣延續至今,任何場合辦一桌澎湃的好料讓親友歡聚,大快朵頤,是主人最有面子的事!

    過去三年辦桌受到限制幾乎絕跡了,台灣館為慶祝正常生活,特別重現在馬路旁、廣場前就地搭棚辦桌的場景:閃耀繽紛的舞台,耳熟能詳的音樂,俗氣卻超可愛的紅色桌椅,桌上擺滿豐富實在的美味佳餚、清涼解渴的台灣啤酒和飲料,大人熱鬧喧嘩,小孩調皮嬉戲,勾勒出台灣民眾心中最溫暖的共同記憶。館內販售限量台灣辦桌主題文創商品,T-Shirt、環保袋、飲料提帶、台啤開瓶器、茄芷袋零錢包、懷舊復古吊飾,數量有限,小心買到剁手。台灣館用心辦桌,歡迎深圳民眾蒞臨,珍惜得來不易的相聚,互道一聲好久不見。 

    客家精選 重磅回歸

    去年底深圳文博會台灣展團用心製作「歡迎來作客」專題,內容豐富精彩,可惜許多觀眾無法親自蒞臨, 因應觀眾要求,今年重新製作客家精選館,介紹台灣第二大族群客家文化,他們以勤懇愛物的天性,發展各式實用工藝。這次展出獲得米其林三星餐廳採用的誠源手工酸柑茶;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具有轉換效果的良志窯柴燒能量茶具及最多台灣咖啡師認證的客噐客氣手沖陶瓷濾杯等,傳達客家人以硬頸精神面對生活挑戰,創造出驚喜的各式製品,為台灣增添堅定溫柔的文化底蘊。

誠源手工酸柑茶

微信图片_20230606130859.jpg

良志窯柴燒能量茶具

微信图片_20230606130916.jpg

客噐客氣手工陶瓷咖啡濾杯

    優質廠商 強勢出擊

    其他優質廠商包括曾捐贈巨型珊瑚給北京故宮及西藏布達拉宮的綺麗珊瑚,除了展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珊瑚擺件及頂級首飾外,有趣的是,台灣辦桌必定會出現「龍蝦」菜色,綺麗珊瑚配合台灣辦桌主題,將珍藏已久、從未對外公開展出的巨型珊瑚龍蝦搬到展場,精雕細琢、栩栩如生,令人讚嘆師傅的雕工手藝,更詫異珊瑚的顏色與龍蝦如此相似,千萬不要錯過。

微信图片_20230606131111.jpg

綺麗珊瑚頂級首飾

    此外,以香道聞名的富山香堂、台灣唯一手工松煙墨條的大有制墨、回頭客大排常龍的黑彩窯、銅雕第一品牌的台灣維納斯藝術館、開發兒童潛能的教具玩具博士兒、洛特國際、達逸智慧家及富加順等,以及天興鋼琴、歐倫文創毛巾全員到齊,個個強棒,累積三年的文創能量一次引爆,等你來探索。(記者 林麗青)

    頂圖:綺麗珊瑚巨型珊瑚龍蝦。

責任編輯:高心雲 文博會搶鮮看丨好久不見 台灣辦桌亮相文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