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調研寶安福海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調研寶安福海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6 10:54:39 來源:寶安日報

 6月5日下午,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一行調研規劃中的深港先進製造業合作區(福海片區),寶安區政協副主席高瞻,區科技創新局、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福海街道主要負責人等參加了此次調研。

 座談會上,深港專班辦公室介紹了規劃中的深港先進製造業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的基本情況、產業優勢、深港合作方向等建設情況。據介紹,合作區是全市20個重點先進製造業片區之一,是寶安「422133」發展主框架「4」大先進製造業片區之一,是前海擴區後範圍內唯一一塊製造業集聚區,整體範圍13.67平方公里,其中福海規劃範圍7.5平方公里,轄區產業基礎雄厚,擁有大量港資港企港人港技,百強企業較多,龍頭企業聚集,戰興產業集群優勢明顯,具有較強的產業空間承載能力。現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深港專班就項目情況、政策支持及需求進行熱烈探討。畢堅文表示,將繼續加強與福海的合作交流,通過開展論壇、座談及企業參觀調研等方式促進雙方緊密聯繫。

 「福海要發揮產業優勢,搭建國際產業合作平台,成為合作區的『轉換器』。」高瞻表示,要深化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溝通聯繫機制,持續探索新模式,全力推進共性技術平台合作事宜,藉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國際化服務與國際化市場,以先進技術及創新服務,為福海產業發展注入創新動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調研寶安福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