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民眾抗議為加入北約制定新法

瑞典民眾抗議為加入北約制定新法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5 21:08:27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4日,數以百計的民眾聚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抗議瑞典政府制定的新反恐法,該法制定的目的是希望土耳其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這場示威由與庫爾德工人黨(PKK)關係密切的團體主辦,抗議者揮舞著「對北約說不」的標語。PKK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責斯德哥爾摩是庫爾德激進分子的避風港。為了化解埃爾多安的擔憂,瑞典通過新法,將「參與恐怖組織」視為犯罪。

 瑞典和芬蘭2022年5月同時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芬蘭已於今年4月正式加入北約。

 瑞典前議會議員Amineh Kakabaveh在6月4日說:「加入北約會讓埃爾多安予取予求。」

 此前在4月22日,瑞典全國近20個城市舉行活動,抗議在瑞典舉行大規模國際軍事演習、反對瑞典加入北約。

 6月4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會見埃爾多安。斯托爾滕貝格指出,自從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以來,該國已修改了憲法,加強了反恐法律,並解除了對土的武器禁運。但當日斯托爾滕貝格和埃爾多安就瑞典「入約」進行的談判未取得突破。(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瑞典民眾抗議為加入北約制定新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