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為100.7% 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增長

5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為100.7% 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增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5 14:34:16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阮煜琳)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100.7%,較上月回升0.4個百分點。

 各分項指數中,供應指數、庫存指數止跌回升,銷售指數則繼續回落。分析稱,本月指數止跌回升,主要是受到代表供應端的供應指數和庫存指數止跌回升拉動所致,而銷售指數持續回落,顯示當前國內大宗商品市場供大於求的壓力繼續顯現。

 5月份,大宗商品供應指數仍處上漲通道,為102.1%,較上月上升1.6個百分點,顯示隨着商品價格不斷修復,生產企業開工率逐步回升,商品產量整體增加,國內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增長。

 5月份,大宗商品銷售指數為99.9%。從銷售指數的變化情況來看,銷售量在連續三個月呈現增長態勢以後,本月出現回落,一方面說明本月市場需求減弱;另一方面,與前期基數較高有關,特別是部分商品在持續高增長後出現回落。各主要商品中,有色金屬、化工和汽車銷售量繼續增長,且增速加快;成品油銷售量繼續增加,但增速減緩;鐵礦石銷售量由升轉降,鋼鐵和煤炭銷售量則繼續下滑。

 5月份,大宗商品庫存指數止降回升至100.1%,較上月回升0.4個百分點,整體商品庫存量在連續兩個月減少的情況下,本月出現增加,顯示由於供應端整體回升,但終端需求明顯轉弱,庫存壓力開始加大。

 分析認為,進入6月份以後,大宗商品市場將逐步進入傳統消費淡季,高溫多雨天氣將給市場需求帶來一定影響,加之全球經濟復蘇的不確定性也在增加,綜合來看,在供需錯配的現狀下,6月份國內大宗商品市場將會迎來下行調整,價格將會低位震盪,部分商品價格存在較大的下行空間。

責任編輯:程向明 5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為100.7% 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增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