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A股下半年有望繼續上行

【財通AH】A股下半年有望繼續上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5 09:43:26 來源:深圳商報

 臨近年中,中信建投、國金證券、中信證券、華泰證券、開源證券、東北證券等多家券商密集召開中期策略會或發布中期策略報告。今年前5個月A股呈現衝高回落態勢,滬指上漲3.73%,深成指下跌2%。展望下半年,大多券商表示看好後市行情,其中TMT板塊成為機構關注的焦點。

 展望下半年A股,中信建投證券策略首席分析師陳果認為,目前A股主要指數位置不高,並無系統性風險,下半年隨着中國經濟復蘇,A股市場有望繼續逐浪上行。

 陳果將下半年的市場特徵概括為「價值重估,科技掘金」。他表示,市場認同「中特估行情」的基礎在於在整體景氣不強的背景下紅利策略具備吸引力,隨着中特估相關優質國企估值有所修復和經濟復蘇的持續,價值股行情也會有邏輯的演進和分化,具有盈利復蘇彈性的價值股行情還將繼續演繹。

 「A股市場新一輪盈利周期正在逐步啟動。」西部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易斌指出,地產鏈的修復性增長、線下消費的持續復蘇等是本輪盈利周期改善的主要動力。從市場層面看,當前市場交易的核心邏輯正在由估值和情緒的修復回歸到基本面的驗證,對全年市場可以更樂觀一些,但上行斜率將趨於平緩。

 具體到板塊方面,中信建投陳果建議行業配置遵循「科技景氣+復蘇彈性」線索,主題投資上建議關注「中特估+數字經濟」。

 國金證券策略首席策略分析師艾熊峰表示,「TMT具備了成為未來2年至3年投資新主線的所有特徵,本輪TMT主線短期的風險或來自市場整體的宏觀衝擊。」

 太平洋證券認為短期TMT科技行情可能面臨切換,但中長期來看,TMT行情只是大的上漲周期的起點,在波動率放大的背景下,需結合一季報細挖相關子行業。具體而言,計算機板塊中計算機設備與IT服務一季度盈利增速大幅改善,傳媒板塊中各二級行業除影視院線外都呈現較大的盈利改善;對半導體產業而言,當前其處於景氣下行階段,但半導體設備盈利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長,細分板塊值得關注。

 西部證券易斌建議則配置醫藥中消費屬性較強的消費醫療、中藥、藥房、醫療器械等細分領域;地產鏈上的家電、建材、輕工等行業;電子中的半導體設備、存儲、面板等細分行業。

 中信證券則建議配置以業績為綱,兼顧政策主線。首先,二、三季度建議繼續圍繞「安全」主線中有政策催化預期或業績優勢的品種展開配置,具體包括科技安全領域、能源資源安全領域、國防安全領域。其次,持續關注醫藥產業在新周期的盈利兌現能力,看好生物醫藥板塊的觸底反彈機會。最後,進入四季度之後,市場有望從「安全」主線開始切換至復蘇交易,回歸尋找長期潛在回報的基本面策略。(記者  陳燕青;漫畫 王建明)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A股下半年有望繼續上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