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返鄉尋商機

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返鄉尋商機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4 20:4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3日,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一行回鄉,先後拜訪江門市新會區崖門鎮人民政府、江門市崖門商會等,與家鄉的父老鄉親共聚鄉情、共商大計。

圖片2.jpg

李長登先生向崖門鎮人民政府贈送《巴西崖門同鄉會成立特刊》(黃柏軍 攝)

    江門市崖門商會會長黃永照、商會秘書長李國光等與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一行握手暢談共聚鄉親。大家深情回顧巴西崖門籍鄉親在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期間,千里迢迢不畏艱險援助家鄉抗疫物資,有力支援家鄉人民抗疫防疫工作,海外鄉親情系桑梓,赤子丹心令人敬仰。李長登理事長也介紹了巴西崖門同鄉會第一屆理監事會運作情況,希望今後繼續加強與家鄉的溝通和聯繫。

    江門市崖門商會會長黃永照介紹了江門市崖門商會近年在商務開拓方面的特色和做法,期望巴西崖門同鄉會與江門市崖門商會今後進一步緊密合作、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在會務、聯誼、商務、公益等多領域開展緊密合作,取長補短共同進步。李長登監事長還向江門市崖門商會、崖門鎮人民政府等贈送《巴西崖門同鄉會成立特刊》。

    據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介紹:新會崖門籍(崖門、崖南)鄉親旅居南美洲巴西,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本地人口40000人的崖門鎮,如今旅居巴西的海外鄉親就達到3000多人,巴西崖門籍僑胞一直以來他們都希望在巴西組織一個屬於崖門人自己的大家庭,抱團取暖,共謀發展。一直以來,巴西崖門籍鄉親滿懷愛國情懷、團結一致,集資購買抗疫物資馳援家鄉;崖門鄉親曾慷慨解襄,為聖保羅政府醫院捐贈口罩,共克時艱,贏得所在國政府的讚賞和好評;曾經有僑胞遭受病魔折磨,巴西崖門僑胞及時援手相助,挽救患者;如此種種,同鄉情誼,守望相助,也在歷次團結合作中終於催生出巴西崖門同鄉會這個大家庭。

    2023年1月29日,巴西崖門同鄉會在客家中心舉辦成立慶典暨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領僑處主任榮強、僑務領事李曉明、巴西華人協會會長葉周永、巴西廣東同鄉總會會長蘇新效出席巴西崖門同鄉會第一屆理監事會職員就職典禮。巴西崖門同鄉會首任會長張夑波、監事長李長登、聖保羅僑社代表及崖門會理監事成員500多人出席活動。崖門同鄉會張夑波會長表示,創建同鄉會目的就是團結崖門鄉親,為家鄉新時期建設"聚僑引智"貢獻力量。(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黃柏軍)

頂圖: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先生(中)與新會崖門鎮鄉親合影留念(黃柏軍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巴西崖門同鄉會監事長李長登返鄉尋商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