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荷里活廣場兇案|兩死者住大埔龍尾村 疑兇3年前曾襲擊家人

荷里活廣場兇案|兩死者住大埔龍尾村 疑兇3年前曾襲擊家人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4 14:5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上周五發生兇殺案,兩名女子不幸遇襲喪生。消息指,兩名死者之前在大埔龍尾村居住。有龍尾村的居民表示,村內早前發生名媛謀殺案,近日再有居民遇害,感到少許不安,亦有居民表示,兩單命案先後發生純屬巧合,不會感到憂慮。

市民擺放鮮花悼念死者

今日(4日)繼續有市民到案發地點擺放鮮花悼念,有教會成員到場祈禱。有到場的市民表示希望兩名死者一路好走,希望被無辜殺害的死者可以安息並討回公道,家人節哀。

3.jpg

網絡圖片

有路過的市民表示,事件發生後有朋友表示感到害怕,自己外出時會警惕周圍的人。他又指,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更多情緒支援,同時亦希望大眾不要歧視或標籤精神病患者。另有市民表示,希望商場加強保安巡邏及隨身裝備,應付突發情況。

兩名女死者酒吧認識 為同性密友

據了解,兩名女死者方曉彤(26歲)與劉繼禧(22歲)原定在案發當晚到坪石邨某酒樓,參加方家長輩的生日飯局,趁有時間到荷里活廣場逛街,但慘遭意外遇襲枉死。有媒體報道二人均來自破碎家庭,其中方女中三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現於尖沙咀一間高級餐廳任侍應,她與母親、繼妹居住彩虹邨一單位。

1.jpg

死者方曉彤(左)及劉繼禧(右)。

至於劉女的家庭背景與方女差不多,父母離婚,母親其後再婚,她與母親、繼父及繼妹住將軍澳景林邨一單位。劉繼禧中四輟學後做過樓面及廚工,目前在尖沙咀一間髮廊當髮型師,她亦附近一間酒吧兼職待應。

兩人月前在劉女工作的酒吧認識,後來情投意合發展至同性密友,二人關係穩定,她們的社交平台均以甜蜜合照作為大頭相。據了解,她們與兩名女性朋友同居於大埔龍尾村一村屋。雖然二人甚少與龍尾村街坊打招呼,但街坊對於二人無辜枉死均感到惋惜,希望二人可以盡早安息。數月前,龍尾村另一單位亦曾捲入蔡天鳳碎屍案。

方母對女慘遭毒手感憤怒

對於親女慘遭毒手,方母接受媒體訪問憶述當日情況,指在下午近6時收到警方通知,自己也從新聞報道得知事件。她至今仍未敢向長輩告知女的死訊,表示首次面對家人離世,不懂亦不希望高調處理,部分後事會由女兒的朋友幫忙,待女兒遺體火化後打算將骨灰放在家中供奉。

她形容女兒有愛心,愛小動物及小朋友,稱劉女曾到訪家中,對兩人感情穩定覺得安慰,指女兒已跟對方同住,較少回家,母女多透過WhatsApp聯絡。不過,當問及疑兇,方母愈見激動,坦言對此很憤怒,希望質問對方為何要下毒手:「(疑兇)清醒嗰日,隔住玻璃又好,佢答到點解就OK」。至於劉女父母寓所外亦有點起白蠟燭,家屬表示警方正調查事件,家人正處理殮葬事宜,其他不欲多談。

疑兇3年前曾襲擊家人

6.jpg

39歲疑兇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據了解,39歲疑兇在10年前失業後一直拒絕社交,長留家中打機,直到3年前因襲擊家人後,才被揭發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一度需要還押小欖精神病院,其後被判入院令需在葵涌醫院留醫。他原定6月6日覆診,惟在覆診前發生慘劇。

大批市民4日到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案發現場致哀。(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荷里活廣場兇案|兩死者住大埔龍尾村 疑兇3年前曾襲擊家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