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第一架電動垂起載人飛碟亮相深圳人才公園

全球第一架電動垂起載人飛碟亮相深圳人才公園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10:27:04 來源:深圳商報

 6月3日,深圳市南山區低空經濟投資推介會暨行業發展論壇在深圳人才公園求賢閣舉行,全球首架電動垂直載人飛碟在現場進行表演展示,引得市民紛紛駐足拍照。

 這架「飛碟」產自深圳,是一款垂直起降飛碟載人飛行器,來自深圳幽浮飛碟科技有限公司。據了解,深圳幽浮飛碟科技核心研發團隊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西北工業大學,經過三年多的研發,製造出了全球第一架電動垂起載人飛碟。

 飛行器包含六孔涵道12個槳葉電機結構,從電源、動力電機、飛行控制等多方面實現三重安全冗餘,結合外形特點,可以實現在水面起降,具備水陸兩棲功能。

872.jpg

 ▲市民紛紛駐足拍照

 目前,這款產品主要應用於觀光旅遊與廣告表演,已取得了全球發明專利。飛行時間可達15min,飛行高度達200米,最大水平飛行速度可達50千米每小時,還能從自動駕駛、手動駕駛兩種模式靈活切換。

874.gif

 當天舉行的南山區低空經濟投資推介會暨行業發展論壇,匯集了低空經濟領域的政策專家、技術大咖、企業家、投資者等各方力量,包括國家低空經濟融合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敖萬忠、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低空中心執行主任劉志強、國家空管飛行流量管理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胡明華等,聚焦低空經濟的新機遇、新挑戰,共商低空經濟在粵港澳大灣區、在南山的發展大計,助推南山打造低空經濟產業總部及研發基地集聚區,讓低空經濟「飛起來」。

640.jpg

 記者了解到,南山區是「世界無人機之都」核心區,作為全國電子信息產業創新高地,完善的「硬件能力+軟件能力+供應鏈能力+解決方案能力」為無人機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支撐保障。南山區無人機產業體系完備,擁有一批無人機龍頭企業。無人機產業鏈上涉及的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物聯網、物流快遞相關產業相輔相成,發揮了「1+1>2」的產業效率。2021年5月,南山區成立全國首個無人機產業鏈黨委,2022年南山無人機產業產值超550億元,佔全國50%以上。

 頂圖:全球首架電動垂直載人飛碟在深圳人才公園全球首發

責任編輯:趙桐曲 全球第一架電動垂起載人飛碟亮相深圳人才公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