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明堡(亞洲)直升機公司與中建八局戰略合作  建設大灣區通用航空產業園

海明堡(亞洲)直升機公司與中建八局戰略合作 建設大灣區通用航空產業園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3 22:54: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積極融入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戰略,6月2日,海明堡(亞洲)直升機公司與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內通用航空產業園建設合作,擬在廣東省羅定市投資的中國通用航空高科技城項目。

圖片1.jpg

羅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致遠(前排中)表示將服務好各方投資建設者

    當天,中建八局戰略合作海明堡(亞洲)直升機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昌東,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華南局局長韓興爭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羅定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 二級調研員李崇華,羅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致遠見證了簽約。

    海明堡(亞洲)直升機集團是美國美中投資基金旗下公司,已逐步實現飛機製造國產化。並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和雲南玉溪市先後建立兩個直升機生產基地。海明堡集團擁有四大板塊:飛機製造集團、通航維修集團、教育培訓集團、通航小鎮。該公司將以「工業平台+資本+智庫」為體系的高科技生態結構,提供「通航飛機裝備製造、金融服務、定製培訓、維護保養、規劃設計、開發建設、運營管理」全產業鏈孵化服務。

    作為中國最具競爭力的大型綜合投資建設集團,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承建「高、大、特、新、急」工程著稱於世,重點發展高端房建、基礎設施、地產開發、投資運營、創新業務 「五大業務板塊」,形成了機場、會議會展、超高層、文化旅遊等系列建築產品。

    韓興爭介紹說,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華南區域機場代表性基本項目: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航站樓、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T3 航站樓、深圳機場衛星廳及其配套工程、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二期擴建 T2 航站樓、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新航站樓等。

    徐昌東表示,隨着國民經濟的不斷發展,民用市場、一帶一路、國防建設的需要,使得未來中國對直升機產品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展望未來,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春天已經到來。

圖片2.jpg

參加簽約儀式的嘉賓在海明堡(亞洲)直升機公司合影

    在羅定打造大灣區標準化的物流樞紐機場

    羅定與廣西岑溪市交界,是珠三角溝通大西南和東南亞的便捷通道,是西江走廊的交通要衝,是大西南地區通往珠三角和港澳地區的重要門戶。

    羅定發展通用航空具有先天的優勢,已擁有一座興建於六十年代的通用機場。今年5月2日至3日,徐昌東一行實地考察羅定通用機場。3日上午,萊仕康(亞洲)飛機製造有限公司與羅定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將在羅定投資建設中國通用航空高科技城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將圍繞最快速拉近羅定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距離,打造羅定通用航空品牌,引領粵港澳大灣區高端人群低空經濟消費熱潮,啟步期總投資建設規模將達到100億元人民幣。

    韓興爭表示,中建八局服務於國家戰略,致力於建設交通強國。能參加羅定打造通用航空的產業集群建設,感覺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舉全局之力,不辱使命,將羅定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徐昌東預計,未來五年將羅定市打造成中國通用航空高科技產業集群名城和高地,致力於將國際一流最先進的直升機產業鏈,包括:通航製造、維修、教育、航材、金融、飛行社區、物流、醫療、旅遊和託管、應急救援體系等全鏈條產業集群全面精準落地羅定。(記者 盛芳齡)

責任編輯:林梓琦 海明堡(亞洲)直升機公司與中建八局戰略合作  建設大灣區通用航空產業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