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橡皮鴨超萌現身 金鐘站化身主題車站引市民圍觀

有片丨橡皮鴨超萌現身 金鐘站化身主題車站引市民圍觀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2 16:21: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公司和主辦機構AllRightsReserved合作,將可愛鴨子的蹤影帶進金鐘站不同角落,當中最矚目的是E出口6米高半圓玻璃天窗的橡皮鴨超萌現身。一套24款「《橡皮鴨二重暢》遊香港特色」全新造型系列橡皮鴨也會「遊走」到不同港鐵站,為乘客帶來更多驚喜。

    港鐵公司總社區關係及活動統籌經理朱寶賢(左)、AllRightsReserved市場傳訊經理張菁琳(中) 及AllRightsReserved副美術指導劉倩(右)分享橡皮鴨港鐵藝術旅程的合作理念。

    港鐵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錦指,巨型橡皮鴨盛載市民多年的歡樂回憶,橡皮鴨今年結伴重臨,港鐵很高興能將橡皮鴨以不同的可愛造型帶進車站。乘客、市民和遊客可近距離感受橡皮鴨的藝術力量,甚至到各個車站尋寶,發掘不同造型橡皮鴨,一同體驗香港文化特色,互相分享橡皮鴨帶來的喜悅,在繁囂生活中注入療癒力量。

    主辦機構市場傳訊經理張菁琳表示,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AllRightsReserved很高興主辦《橡皮鴨二重暢》展覽,將於本月10日在維港展出。金鐘站與展覽地點只有5分鐘路程的距離,相信不少市民到時會乘搭港鐵前往觀賞,主辦機構希望公眾由乘搭港鐵開始,從月台步出至橡皮鴨出口,已可率先體驗整個橡皮鴨藝術旅程。AllRightsReserved在視察車站環境後,發現E出口有極大創新潛力,尤其是巨型玻璃天窗,團隊感到十分興奮,昨日(1日)面世後迴響極大,相信會吸引不少市民觀展前打卡留影。

    主辦機構副美術指導劉倩稱,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特別將不同的香港特色融入設計。雙方合作設計遍布24個港鐵車站,令市民快樂出行。劉倩更提到期望藝術合作能增加與市民互動,讓繁忙的低頭族發現生活中的可愛時刻,引領他們從月台步往出口欣賞展覽,更重要是希望藝術走入民間,將藝術注入大眾生活每一程,拉近大家距離。至於橡皮鴨主題E出口半圓玻璃天窗設計採用半透光貼紙,希望為市民帶來多角度觀賞橡皮鴨。

    位於金鐘站E出口的6 米高 x 24.5米闊半圓玻璃天窗更化身成港鐵最大規模的戶外公共藝術裝置,特別採用半透光貼紙呈獻巨大鴨子臉,乘客在站內站外都能多角度觀賞可愛鴨子笑顏,陪伴乘客的每個旅程。

    據了解,一套24款「《橡皮鴨二重暢》遊香港特色」全新造型系列,結合香港各區歷史、地標、文化風俗及社區特色,讓藝術隨鐵路走進生活日常,深入社區每個角落。首批富香港地道特色的迷你鴨已登陸18個港鐵站,包括著名地標如尖沙咀鐘樓、地點美食如點心、節慶如舞火龍與醒獅、文化如大戲棚及大佛;公共交通工具如鐵路、小巴和的士等。第二批六款香港特色系列將於本月12日推出。

    香港站首次曝光的大型數碼全景互動顯示區會率先由橡皮鴨打頭炮,屏幕上巨型橡皮鴨彷如暢游維港般輕輕搖晃,現身港鐵站與乘客互動,屏幕上方亦不時落下小鴨,通過感應裝置,碰到途經乘客的頭部便會彈出充滿正能量心型圖案,加上播放着愉悅繽紛音樂,為大眾繁忙生活添上樂趣。(記者 唐信恒 攝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有片丨橡皮鴨超萌現身 金鐘站化身主題車站引市民圍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