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齊風魯韻耀香江】煙台跨過山海走進大灣區

【齊風魯韻耀香江】煙台跨過山海走進大灣區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26 14:26:3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5月26日至6月1日,乘着「港澳山東周」舉辦的東風,山東煙台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德雁將率團赴深圳、香港、澳門開展經貿洽談活動,開啟一場南北合作、開創未來的約會,重點推介煙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新機遇,譜寫煙台和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共贏新篇章。

    山東和粵港澳大灣區同屬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深圳是大灣區的核心引擎之一,是科技之城、創業之城,正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一直是煙台雙招雙引的目標城市。當下的煙台,正錨定萬億級城市目標,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以高水平開放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在深圳期間,經貿團將舉辦煙台市—大灣區產業協同發展交流會活動,重點推介煙台市綠色低碳產業、投資環境等情況,邀請粵港澳知名企業家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負責人等參會,推動一批高質量項目簽約落地。

    香港是國際著名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和貿易中心,煙台是全國首批十四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兩地都有着深厚的開放基因,始終保持着密切的經貿往來與人文交流。目前,在煙台的港資項目達到4100多個,實際使用港資179億美元,佔全市利用外資的41.4%。在香港期間,經貿團將舉辦「綠色低碳發展 共贏美好未來」煙台香港對話會,邀請香港知名人士以及香港企業、金融機構、商協會組織負責人等參會,深入開展對話推介,在更大範圍、更多領域、更深層次推動合作共贏。

    澳門是著名的國際自由港、世界旅遊休閑中心,與煙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往來。澳門在煙累計投資項目70多個,涉及服裝、機械、管材、資產管理等領域,今年4月份,澳門煙台聯誼會成立,開啟了旅澳鄉親團結互助、煙澳兩地合作共贏的新篇章。在澳門期間,經貿團將舉辦「綠色低碳發展 共贏美好未來」煙台澳門對話會,邀請澳門多個重要組織、知名企業、金融機構負責人相聚洽談,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煙台與大灣區雖然地域相隔千里,但交流對接密切、產業互補性強,擁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在「雙碳」發展的大背景下,煙台搶抓山東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機遇,大力推動能源、產業、城市綠色低碳轉型,勇當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鋒。相信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綠色之約」,能進一步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共同開創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記者 孫珂 通訊員 趙向陽 張彤)

1685081931194.png

責任編輯:郭昕玥 【齊風魯韻耀香江】煙台跨過山海走進大灣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